:::

提報內容

瀏覽數:137
葉片數:4
澆水器:0
主題活動提報

評分項目

2
1
2
2
1

野望國際自然影展巡迴影展

發表日期:2017-03-28
發表人:夏伊萱

  • 提報分類表:動物保護
  • 策劃/執行人:夏伊萱
  • 動機:其他
  • 目標範圍:年級性
  • 難易度:普通
  • 實施期間:106.03.17
  • 參與人數:48

目標:

一、藉由"蜂鳥媽媽的故事"影片,讓孩子知道母親養育孩子的辛苦。
二、因為看到影片中可愛的小動物,讓孩子欣賞到鳥類的溫柔可愛。
三、講師的引導和講述,讓小朋友了解蜂鳥的生活型態。
四、有獎徵答的活動讓小朋友踴躍舉手回答問題,重新複習影片中看過的內容。
五、希望孩子們因為喜歡動物進而愛護動物。

進行方式:

一、聯絡耀登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溝通年級和影片內容。
二、選定一年級的小朋友來欣賞這一次的巡迴影片,並和導師約好時間。
三、先在班上為小朋友說明這一次活動的內容和目的。
四、106.03.17(五)當天在視聽教室播放影片。
五、講師先做影片的簡介和說明。
六、影片欣賞,講師在旁做解說。
七、有獎徵答。

成果描述:

一、小朋友一直發出哇、好可愛、嘻嘻、你看...等等的聲音,代表他們被影片中的蜂鳥吸引。
二、小朋友知道一些關於蜂鳥的習性、身長、飛行方式...等等的課外知識。
三、有獎徵答的時候舉手非常踴躍,小朋友答對又可獲得小禮物,非常的開心。
四、提升孩子們的環境教育保育觀念,激發他們愛護動物的本性。
五、一年級的小朋友很少進視聽教室,這次活動進行中,我也不斷教導他們要注意欣賞影片該有的禮節,不可遺留垃圾在視聽教室,無形中也培養他們國民該有的禮儀。

實施心得:

一年級的小朋友在學校的時間尚短,所以使用視聽教室的機會不多,這次的活動特地邀請一年級的小朋友參加,一方面是因為自己跟一年級的小朋友比較有接觸,另一方面也是給他們多一次嘗試的機會。
    這次的影片內容非常好,介紹了蜂鳥的習性、構造,還有媽媽是如何的在愛著、照顧著他們的孩子,整個氛圍都充滿了溫暖的愛,唯一美中不足的是它是英文版的,所以小朋友很多地方只能看影片用猜的,要不就是要靠講師在旁邊解說,所以小朋友能理解的有限,觀看的過程也會覺得有點受到干擾,無法靜靜欣賞,這是比較可惜的地方。
    小朋友看的時候雖然嘰嘰喳喳,但是我巡堂的過程中發現他們的內容大都是在討論蜂鳥的翅膀啊、蜂鳥的窩、蜂鳥的喙和舌頭...,也就由他們去聊了,畢竟愉快的學習氣氛是很重要的。

學習者心得:

一、蜂鳥好小隻喔,但卻可以飛得很快,好像在表演特技。
二、蜂鳥的翅膀很漂亮,有亮亮的感覺。
三、蜂鳥會吸食花蜜耶,真好玩。
四、我希望媽媽也能對我那麼好,好好照顧我。
五、如果我也能飛,而且像蜂鳥一樣會向前飛、向後飛的話該有多好。
六、如果我能養狗或小鳥,我一定會好好保護、愛護牠。

補充:

瀏覽附件,請先登入

回應列表:

  • 回應委員
    回應委員審核結果
    透過影片觀賞,讓學生認識可愛的蜂鳥,並因而有珍愛動物與關懷生命的覺知,相信透過這個活動,可以讓學生學會尊重生命,平等對待萬物,建立尊重生命的環境價值觀,進而才能有珍愛生命和保護環境的正確態度。
    發表人:回應委員
    發表時間:2017-05-01
  • 如要回應,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