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提報內容

瀏覽數:518
葉片數:2
澆水器:0

評分項目

2
2
2
2
2

幸福台灣-我的綠能精靈代表字

發表日期:2014-04-07
發表人:林心柔

  • 提報分類表:慶典/儀式
  • 策劃/執行人:蔡明哲
  • 動機:其他
  • 目標範圍:全校性
  • 難易度:普通
  • 實施期間:102.12.21
  • 參與人數:250

目標:

由校長發起綠色行動「我的綠能精靈代表字」,結合校慶活動以關懷環境從心出發為主題,是為響應世界環保以學生代表傳承給每個人之綠能活動。

進行方式:

1.由校長講解「幸福台灣-我的綠能精靈代表字」簡報宣導教學綠能環保,分別以電影《看見台灣》與太陽館《看見地球的吶喊》作為對地球環境自我省思議題為連結主軸。2.動員全校學生選定自己的綠能精靈代表字填寫設計學習單並討論之。3.依學生自己選定的綠能精靈代表字以環保素材製作竹簡。4.將學生製作完成的環保素材竹簡佈置學校的旋轉樓梯裝置藝術。

成果描述:

藉由校慶活動連結環保綠能議題,並製作將環保素材融入的竹簡佈置完成的裝置藝術,使一年一度的校慶儼然成了推廣環保的綠能生活主軸最有意義的慶祝活動,讓每個學生與參加校慶活動的來賓都能共襄盛舉這場綠能環保「幸福台灣-我的綠能精靈代表字」的饗宴。

實施心得:

本校第一次舉辦以環保議題貫穿校慶為主軸之活動,是迎接新年度的一個好的開始,並且讓每個學生與來賓都能積極參與以綠能環保為主軸的校慶活動,讓每個人都能自我省思環保議題討論之,對環保觀念循序漸進從校園、自己帶進生活、世界,更能把綠能環保生活貫徹始終。

學習者心得:

經過這次的綠能校慶,使我感覺這次不只是學校一年一度的慶祝活動,而讓每個人心中都埋下幸福的綠能種子,在世界產生變遷的過程中,我也能為環保、綠能生活盡一分自己微薄的力量,環保與校慶原來可以這麼有意義。

補充:

瀏覽附件,請先登入

回應列表:

  • 回應委員
    回應委員審核結果
    很完整的教學課程,畢竟許多學生還處於吸收知識的階段,對這方面的環境知識稍有陌生, 藉由老師的宣導讓許多學生瞭解,未來就有機會改變他們的態度,甚至進一步影響行為。
    發表人:回應委員
    發表時間:2014-04-10
  • 如要回應,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