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提報內容

瀏覽數:1164
葉片數:2
澆水器:0

評分項目

2
2
2
2
2

環保做美勞

發表日期:2012-07-28
發表人:紋蕙

  • 提報分類表:資源處理與再利用
  • 策劃/執行人:Emily
  • 動機:其他
  • 目標範圍:年級性
  • 難易度:普通
  • 實施期間:101.0618-0628
  • 參與人數:145

目標:

1. 能思考各項資源回收物可以再利用的方式  2. 能利用回收物來作美勞  3. 能了解資源回收再利用可以隨時從日常生活中做起  4. 能體會愛物惜物不浪費資源的道理

進行方式:

1. 配合習作龍船製作學習單,介紹製作流程,並展示優秀作品 2.播放期末學校及家庭大掃除及回收物品的投影片,討論如何利用各項回收物品作美勞材料 3.各班小朋友分組利用下課時間到各班或回家蒐集可利用之回收物品,下次上課帶來 4.利用蒐集來的回收物品製作龍船 5.加分題:剩下的回收物品還能做什麼 6.作品展示及活動心得報告

成果描述:

小朋友原先已經具備環保回收的觀念, 不過在觀賞投影片及討論當中,能更深刻了解我們日常回收的物品還是很多, 其中有很多材料透過巧思都可以直接再作利用。而在蒐集回收物及親自動手做的過程當中, 小朋友也能直接體會到資源回收再利用其實很有趣也很容易, 而且隨時可以從日常生活中做起。

實施心得:

這個活動的起因, 是因為期末剛好上到有關龍船製作的活動。期末各班和小朋友家裡都有一些要回收的物品, 便請小朋友利用回收當作美勞材料,沒想到小朋友覺得有趣又不難。各組小朋友經過討論還可以用剩下的材料做其他類似筆筒之類的日用品。我想到多年來透過不斷的宣導及指導, 本校的小朋友絕大多數都了解如何來做資源回收。不過每到期末許多班級和家庭清理出來的回收物仍然不少。於是透過類似這樣資源回收再利用的延伸活動, 可以讓小朋友了解更積極的環保觀念, 是愛物惜物,不浪費資源, 而不僅僅是回收而已。

學習者心得:

以小朋友的英語名字代替姓名: Kelly: 哇! 沒想到我們直接回收的東西還真不少,有些材料還可以拿來再利用,不用再另外買美勞材料, 可以替媽媽省一些錢喔!  Wendy: 我們去各班要回收物品時很受歡迎喔!真好玩!  Melody: 直接拿回收物做美勞其實很方便耶! 不用另外帶美勞材料, 而且我有需要就可以隨時做喔! Amy: 大家一起去蒐集回收物品和作美勞很好玩耶!

補充:

瀏覽附件,請先登入

回應列表:

  • 回應委員
    回應委員審核結果
    我們期望透過各式各樣不同的課程及活動,讓孩子能"用心看到"為什要做環保,環保真的不只是回收而已。
    發表人:回應委員
    發表時間:2012-08-13
  • 如要回應,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