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提報內容

瀏覽數:48
葉片數:1
澆水器:0

評分項目

1
1
1
2
1

3D 行動電影院_讓孩子重新認識台灣

發表日期:2023-12-01
發表人:八里小緯

海岸海洋海島
  • 環境議題:海岸海洋海島
  • 執行方法:運用或製作資料及媒體
  • 教育階段:國民小學
  • 學習議題:環境倫理
  • 議題實質內涵:E26 覺知生物生命的美與價值,關懷動、植物的生命
  • 策劃/執行人:教導處
  • 動機:其他
  • 目標範圍:全校性
  • 難易度:普通
  • 實施期間:112/11月
  • 參與人數:70

目標:

1.透過3D影片真實且立體地呈現臺灣別具特色的自然環境、動物生態與人文活動,使學童可以更加深入瞭解並感受臺灣之美,並更進一步培養學童珍惜臺灣的環境與生態之理念。
2.藉由影片與教師引導讓學生反思台灣的環境問題
3.綠能小教室,教導孩子認識乾淨能源、珍惜資源
4.透過台灣超人-人物勵志故事,讓孩子培養不畏艱難的精神

進行方式:

1.藉由美力臺灣3D行動電影車到校的機會,孩子們得以欣賞介紹臺灣之美的3D電影。
2.電影播映結束後,主持人並提供有獎問答,寓教於樂,將環境議題、動物保育等深植學童心靈。
3.於活動之後,教師和學生利用一節課進行討論、學生分享觀影心得,並完成學習單。

成果描述:

1.此次的3D電影欣賞令他們感到興奮與神奇,帶給他們奇特難忘又深刻的體驗。
2.透過影片,可以看到台灣各地重要的景點、台灣百工的辛勤用心與海洋生物的多樣性;3D電影的畫面與內容真的讓人身歷其境,彷彿跟隨著鏡頭探訪台灣之美。
3.綠能小教室的講解與有獎問答活動,寓教於樂。

實施心得:

1.學生藉由觀賞電影,更加瞭解臺灣各地的特色,恰巧與社會課程所學過的知識進行連結。
2.偏鄉孩童需要多點文化刺激,3D美力台灣的貨車駛入校園的那一刻,孩子們的眼睛都亮了起來。直到選定中走廊座位,他們還是在竊竊私語,討論著等一下會有怎樣的畫面出現。
3.拿到3D眼鏡的新奇、戴上眼鏡感受魚兒從眼面游過,從頭到尾的讚嘆與驚叫聲,孩子們感受到了3D影片的趣味,同時,台灣的人文、自然環境、小人物生命故事,已經一點一滴進入孩子們的心中。
4.希望透過這次觀影活動,能在孩子的心靈種下愛護環境、尊重生態的小小種子,期盼未來的他們能以更多的行動力來守護臺灣這個美麗的家園。

學習者心得:

李生:在影片中,我看到了台灣超人不為生活困境的毅力,我要向他看齊;也看到許多臺灣的美景,我會珍惜臺灣這個美麗的寶島;最後,老師還介紹電影車另一面的綠色能源小教室,我學習到乾淨能源對環境的重要性很高。
許生:我很喜歡看3D電影,電影裡的東西好像會飛出來一樣。這次的影片除了介紹台灣超人也介紹很多臺灣的自然生態,人類要好好保護臺灣,才能讓它一直永遠美麗。
吳生:我很喜歡海洋所有生物,這次的3D電影讓我更想要為海洋保育盡一份心力,守護金山美麗家鄉以外,也希望所有海洋生物可以在北海岸一直生生不息。

補充:

欣賞後,全校學生在老師引導下寫回饋學習單,強化印象、內化知識。檢附幾張學習單成果如附件
瀏覽附件,請先登入

回應列表:

  • 回應委員
    回應委員審核結果
    從活動照片當中,可以看得出孩子看3D電影時的喜悅,學習單中可看見對台灣超人的崇拜,學童能透過每個超人的生命故事中,學到面對困境時應該面對的勇敢與堅強,相信透過3D電影的方式更能感受到大自然的浩瀚力量及台灣的美。
    發表人:回應委員
    發表時間:2023-12-04
  • 如要回應,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