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提報內容

瀏覽數:56
葉片數:2
澆水器:0

評分項目

2
2
2
1
1

五中環保資源雨水再利用

發表日期:2023-03-27
發表人:興哥

節水教育
  • 環境議題:節水教育
  • 執行方法:觀摩學習
  • 教育階段:國民中學
  • 學習議題:能源資源永續利用
  • 議題實質內涵:J46 認識及願意雨水收集、再生水利用、節水措施;探討再利用物質的效益,及再生能源發電的優缺點
  • 策劃/執行人:體衛組長 顏再興師
  • 動機:教案活動單元點子
  • 目標範圍:班級性
  • 難易度:普通
  • 實施期間:111年10月至112年03月
  • 參與人數:73

目標:

1.在校園裡培養學生對水資源再利用的體認並能融入生活實踐。
2.能藉由對校園水資源再利用的認識進而提升環保意識。
3.課程活動能讓學生對水資源再利用的作法設施有所認識。

進行方式:

1.由課程中實施觀察,實地探討校園中水資源再利用的作法。
2.利用社會科領域公民科教師帶領學生,認識校園水資源再利用的設施,實踐公民德行,愛護資源力行環保責任。
3.學校學生藉由實際觀察校園水資源再利用的課程,提升環保意識及了解愛惜水資源再利用的好處。

成果描述:

1.本校學生能認識校園水資源再利用的做法並進行分組心得報告。
2.藉由對水資源的珍惜進而能愛屋及烏愛護身邊的資源運用。
3.學生能建立水資源再運用(雨水循環系統再利用)環境永續經營的環保觀念。

實施心得:

學校此次課程規畫,使學生重新認識自己校園生活環境水資源再利用。並且學會愛惜大自然水資源循環的態度。並激發學生對愛護資源的運用與想法,是一次有意義的環保活動規畫。

學習者心得:

1.以前在國小讀書的時候,沒能接觸水資源再利用的課程,這次的課程活動讓我對校園水資源再利用更加有體認。
2.我很喜歡這次的體驗活動,因為有親身的體認,可以認識我們校園裡水資源再利用的4好處,既環保又有趣。
3.老師帶我們進行校園雨水再利的課程活動,除了認識校園水資源再利用的節約作法之外,還講解了水資源再利用的優點,我覺得這次課程有趣又有意義。同學們分組的心得報告讓我受益良多。

補充:

感謝本校總務處同仁協力配合硬體設備的申請與規劃,讓雨水再生利用在校園環境中設立。讓五中師生能進一步認識雨水收集、再生水運用、節水環保的好處。
瀏覽附件,請先登入

回應列表:

  • 回應委員
    回應委員審核結果
    感謝老師分享。
    藉由校園設施的改善,課程融入水資源議題,增加校園環境教育情境。但課程僅介紹省水設施較為簡單,故給予2片葉片。
    發表人:回應委員
    發表時間:2023-03-28
  • 如要回應,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