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提報內容

瀏覽數:96
葉片數:2
澆水器:1

評分項目

2
2
2
2
2

學生期末社區服務

發表日期:2020-01-21
發表人:慧如

環境衛生
  • 環境議題:環境衛生
  • 執行方法:學習服務
  • 教育階段:國民小學
  • 學習議題:環境倫理
  • 議題實質內涵:E25 參與戶外學習與自然體驗,覺知自然環境的美、平衡、與完整性。
  • 策劃/執行人:高慧如
  • 動機:
  • 目標範圍:全校性
  • 難易度:普通
  • 實施期間:2019/01/14(二)
  • 參與人數:120

目標:

鼓勵學生走出學校,回饋平日所受的照顧,培養學生熱愛鄉土情操及熱心服務美德;並期望透過社區服務,讓師生融入社區,增進學校與社區關係。

進行方式:

一甲:出校門,向左至過港仔光華社區活動中心,並以原路返回。
二甲:出校門,向右至中浯派出所,並以原路返回。
三甲:出校門至紅綠燈,向左往格安德工廠繞出,並過馬路至陳桂記大宗祠,再原路返回。
四甲:中洲國小校園外側圍牆
四乙:出校門直行至水利會,再向右轉至校友莉霓家巷口,再繞出回學校。
五甲:中洲國小大門口左轉沿著南1線指示牌到快速道路前方
六甲:中洲國小大門口右轉直行至開台清水寺

成果描述:

學生原本都在校內打掃,沒有機會參與服務活動,一年級學生第一次在社區掃街,實在令人備感興奮!能替自己與同學平日經過的街道整理清潔,實在令人為自己感到驕傲,街巷鄰居的熱情招呼與真摯感謝,令自己服務的熱忱燃燒得更加熾熱! 孩子都很開心可以參與這次的社區服務!讓同學們之間互助合作,也學習如何服務。

實施心得:

1.今天是社區服務的日子,由於只有一節課的時間,同學看起來精神抖擻,似乎已經準備好要為大眾服務了!我發現我們學校的學生真的很有禮貌,看到社區的人都會跟他們打招呼!
2.社區的人都非常有公德心,路上幾乎都沒有人為垃圾,除了煙蒂稍微多了一點,都沒有別的了(例如塑膠袋、寶特瓶等)。

學習者心得:

1.這次的社區服務打掃工作,讓我更深刻的感受到「助人為快樂之本」,能夠幫忙大家,讓這個環境更整潔,使我感到很充實也很快樂。在打掃的過程中,還有一位好心的鄰居主動的幫忙我們,真的非常感謝他!我發現,其實我們學校旁的社區還滿乾淨的,除了少數幾個寶特瓶、還有菸盒外,幾乎沒有太多的垃圾。我希望以後每個人都能愛護環境,不隨手丟垃圾,這樣就能使我們的環境更整潔,多發揮公德心,利己也利人!
2.我去社區服務掃地,看到很多垃圾,我就一直掃。然後我掃到石頭。許耿強說石頭不用掃。別班同學也在掃,我就一邊掃一邊看有沒有錢,都沒看到有錢。就只有看到葉子,還有香煙。然後班導還叫我把狗大便掃起來,還把水溝的垃圾挾起來。好多垃圾掃不完。然後回去原本的地方掃地,然後掃完後班導就叫我們一起拍照,然後就把掃把、畚斗拿回去放。我掃了很多煙頭,跟很多寶特瓶、很多狗大便、很多衛生紙、跟很多葉子。

補充:

瀏覽附件,請先登入

回應列表:

  • 回應委員
    回應委員審核結果
    一來環保救地球,二來也不違舒適健康的生活基本。
    發表人:回應委員
    發表時間:2020-01-22
  • 如要回應,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