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提報內容

瀏覽數:228
葉片數:1
澆水器:0

評分項目

1
1
1
1
1

108年度國家清潔週~~全民一起動起來!!

發表日期:2019-01-25
發表人:市立金山高中

環境衛生
  • 環境議題:環境衛生
  • 執行方法:學習服務
  • 教育階段:高級中等學校
  • 學習議題:永續發展
  • 議題實質內涵:U32 採行永續消費與簡樸生活的生活型態,促進永續發展
  • 策劃/執行人:新北市立金山高級中學校長 賴來展
  • 動機:其他
  • 目標範圍:全校性
  • 難易度:普通
  • 實施期間:108.01.18~108.01.25
  • 參與人數:998

目標:

1.配合新北市108年度國家清潔週執行計畫,辦理校園及周邊50公尺環境大掃除工作
2.藉由此環境大掃除工作,讓學生以實際行動來維護環境整潔,並促進環境永續發展

進行方式:

1.徹底清掃教室內外空間,並清理個人物品,保持整齊清潔的良好學習環境。
2.校園公共區域及其周邊環境,徹底清理垃圾與落葉外,檢查可能積水之處所,
   如水溝、積水容器等,並適時投藥,防治病媒蚊孳生。
3.落實資源回收,整理學期結束後不再使用之資源回收物,確實進行分類並整理,
   以求達到資源充分回收再利用之目的。

成果描述:

1.徹底完成清掃全校各班教室內外空間,保持整齊清潔的良好學習環境。
2.校園內公共區域及其周邊環境,包含廁所、樓梯間、操場、空地等開放空間均徹底清理垃圾與落葉外,並檢查可能積水之處所與容器,如水溝、積水容器等,並適時投藥,以防治病媒蚊孳生。
3.各班教室、辦公室、校園內公共區域及其周邊環境,確實資源回收,整理不再使
  用之資源回收物,確實進行分類與整理,以求達到資源充分回收再利用之目的。

實施心得:

藉由新北市108年度國家清潔週執行計畫,徹底清掃教室內外空間,校園公共區域及其周邊環境,並落實資源回收,以求達到資源充分回收再利用之目的。

學習者心得:

1.學校辦理的國家清潔週~~環境大掃除活動,讓我們以實際行動來維護環境整潔,並促進環境永續發展.
2.各班教室、辦公室、校園內公共區域及其周邊環境,確實資源回收,整理不再使
  用之資源回收物,確實進行分類與整理,達到資源充分回收再利用之目的。
3.地球只有一個,我們應該身體力行共同愛護環境整潔,以促進環境永續發展.

補充:

瀏覽附件,請先登入

回應列表:

  • 回應委員
    回應委員審核結果
    環境清潔是維護環境品質的基本功,學生能參與定時進行校園環境整理,也是一堂很好的環境教育實作課。
    發表人:回應委員
    發表時間:2019-02-02
  • 如要回應,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