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提報內容

瀏覽數:211
葉片數:2
澆水器:0

評分項目

2
2
3
2
2

幸運米樂瓶

發表日期:2017-12-29
發表人:新勢

  • 提報分類表:藝文活動
  • 策劃/執行人:教務處
  • 動機:
  • 目標範圍:班級性
  • 難易度:普通
  • 實施期間:106/04
  • 參與人數:52

目標:

1.讓學生認識各式米糧,了解米糧的營養及經濟價值。
2.利用十種各色米糧的媒材,創作稻作體驗的藝術展品~米樂瓶。

進行方式:

一、介紹米糧重要性: 
以小組討論的方式了解「十穀米」的營養、經濟價值。 
二、製作幸運米樂瓶: 
(一)將十種不同顏色的米糧,分層放入回收的透明瓶。 
(二)以傳統「客家布」加封,最後用緞帶綁上「祈福卡」即完成個人特色的「米樂瓶」。 
三、綜合活動:觀摩對方作品,並提供桃園市農業博覽會於展覽期間展示。

成果描述:

透過動手製作米樂瓶,學生認識了各種米糧,並了解米糧的營養及經濟價值,學生完成作品後,互相觀摩彼此作品,並提供桃園市農業博覽會於展覽期間展示。

實施心得:

許多學生是第一次見到『十穀米』的模樣,透過『米樂瓶』的製作,讓學生有機會了解多元米糧的營養價值,從完成的作品可見學生的巧思。

學習者心得:

◎王同學說:「這是第一次知道原來米糧有這麼多種,以前只吃白米,現在知道原來十穀米除了提供熱量外,也可以預防腦中風、心肌梗塞等疾病,好處很多。」
◎張同學說:「之前看過有人利用細砂土做色彩的變化,沒想到也可以利用『十穀米』呈現繽紛的色彩,這個活動不但讓我知道『十穀米』的營養價值,也讓我發揮創作力完成獨一無二的『米樂瓶』。」
◎葉同學說:「這種紅色的米糧好漂亮喔!原來叫做「紅扁豆」,它的營養成分豐富,下次有機會要請媽媽購買並烹調嘗嘗它的味道。」

補充:

瀏覽附件,請先登入

回應列表:

  • 回應委員
    回應委員審核結果
    將環境教育融入藝文創作,學生認識了各種米糧,並了解米糧的營養及經濟價值。此活動也讓孩子對食物產生感恩的心,培養良好的環境態度。
    發表人:回應委員
    發表時間:2018-01-03
  • 如要回應,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