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提報內容

瀏覽數:631
葉片數:2
澆水器:0

評分項目

2
2
2
0
1

綠能環保風車DIY教師研習

發表日期:2014-04-07
發表人:林心柔

  • 提報分類表:人才培訓
  • 策劃/執行人:林進富
  • 動機:其他
  • 目標範圍:城市
  • 難易度:困難
  • 實施期間:103年3月26日
  • 參與人數:25

目標:

1.增進教師專業技能,配合與精進教學課程。2.透過研習主題推廣能源教育。3.給予教師積極正向的環境綠能價值觀,並將知識轉向於學生。

進行方式:

1.在校舉辦週三下午研習進修主題:綠色能源,風力發電原理介紹、廢電器改裝風力發電機歷程 2.DIY實作小型風力發電機。

成果描述:

透過講師講解風力發電機的製作應注意事項及安裝技巧,讓每位學員使用回收的矽立康及機油空瓶作為環保風力發電機材料,風力發電機完成後,至戶外實地測試 ,藉由風扇轉動的風力轉換能源產生電力使LED燈發亮。

實施心得:

結合對學生的教學課程,舉辦風力發電機DIY推廣能源教育,透過實作經驗,讓平常勤於教學的教師們都能放下教科書、捲起袖子、拿起工具一起來DIY,並將研習經驗實地教學於課堂上,不僅僅是受益於老師也受益於每個學生。

學習者心得:

原來能源教育與我們一般所想像的差異性是如此之大,透過風所代替的能源發電,能夠減少太陽能發電成本,也是目前替代能源最為成熟的一種,但我們必須了解的是,雖然風力發電帶來環保能源好處,亦帶來環保問題,例如有團體指風力發電會對候鳥構成威脅,諸如此類的議題也是我們必須正視討論的問題之一。

補充:

瀏覽附件,請先登入

回應列表:

  • 回應委員
    回應委員審核結果
    能利用週三進修進行綠能環保風車DIY教師研習,充實教師環教知能,期盼能將所聞轉化教學的知能,引領學生學習。
    發表人:回應委員
    發表時間:2014-04-11
  • 如要回應,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