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提報內容

瀏覽數:1432
葉片數:2
澆水器:0

評分項目

2
2
2
2
2

蝶古巴特環保美觀DIY手作課程

發表日期:2016-12-14
發表人:周姿吟

  • 提報分類表:資源處理與再利用
  • 策劃/執行人:周姿吟
  • 動機:其他
  • 目標範圍:其他
  • 難易度:普通
  • 實施期間:105.10.8-105.10.29
  • 參與人數:30

目標:

在今日環保意識的提昇,舊物回收觀念的推廣,為推廣低碳環保生活營造、資源再利用等概念,特邀老師辦理【蝶古巴特環保美觀DIY手作課程】,透過蝶古巴特環保與手作之拼貼技術,加上自我巧思,發掘舊物的潛質,重新打造利用,尋找舊物新的存在價值,讓地球少一個垃圾,多一個生活精品。

進行方式:

蝶古巴特拼貼藝術是種很簡單的DIY布置法,只要剪下餐紙上的印花或圖案,利用專用膠水,就能夠把原本不起眼的家飾品,隨心所欲製作出具個人風格及創意的手工藝品,也能搖身變成兼具實用性與觀賞價值的裝飾品。配合社區多功能學習中心教學活動,聘請講師到校開設蝶古巴特環保美觀DIY手作活動課程,透過此DIY活動,製作出一個個獨一無二的蝶古巴特環保袋、置物盒、面紙盒…等實用物品,達到資源再利用,化腐朽為神奇的效果。

成果描述:

藉此DIY活動將資源再利用等概念推廣,營造環保低碳生活,透過講師的講解與教學,每位學員皆能了解蝶古巴特的使用方式,設計屬於自己的環保袋、盒子、面紙盒…等,可以成為個人隨身購物袋或多功能使用袋及實用置物盒,甚至製作出獨一無二的家具作品。

實施心得:

蝶古巴特最神奇之處在於可以將舊物品、用具或廢棄家具再次找回使用價值。只要經由蝶古巴特的改造, 就能把物品煥然一新, 達至環保之效。透過結合藝術的環保袋、盒子製作及桌椅的改造,除了生活美學素養養成,並建立資源再利用環保觀念,使環保袋的使用壽命可以延長,並且透過藝術課程個人化作品製作,每個人都很有成就感又能達到環保宣導效果。

學習者心得:

淑梅:我好喜歡這個課程,回到家後,可將家中褪色的桌椅搬出來,經過蝶古巴特的處理,將家裡的桌椅改頭換面。
郁芳:這個置物盒花了很久才製作完成,雖然很辛苦,但完成時很有成就感喔!
雅芳:製作這樣美美的環保袋,相信我會常常帶著它出門購物,可一邊秀才藝一邊做環保。真是一舉數得。

補充:

瀏覽附件,請先登入

回應列表:

  • 回應委員
    回應委員審核結果
    在今日環保意識的抬頭,舊物回收觀念的推廣,為推廣低碳環保生活營造、資源再利用等概念,學校邀請老師辦理【蝶古巴特環保美觀DIY手作課程】,透過蝶古巴特環保與手作之拼貼技術,加上自我巧思,發掘舊物的潛質,重新打造利用,尋找舊物新的存在價值,讓地球少一個垃圾,多一個生活精品。
    
    發表人:回應委員
    發表時間:2016-12-16
  • 如要回應,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