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提報內容

瀏覽數:89
葉片數:3
澆水器:0

評分項目

2
3
3
3
3

「樹」業有專攻,爬樹體驗!

發表日期:2020-08-06
發表人:小竺

其它環境議題
  • 環境議題:其它環境議題
  • 執行方法:實驗、實習
  • 教育階段:國民小學
  • 學習議題:環境倫理
  • 議題實質內涵:E26 覺知生物生命的美與價值,關懷動、植物的生命
  • 策劃/執行人:教務處.學務處.五年級班群.鼎農村試驗教育基地
  • 動機:教案活動單元點子
  • 目標範圍:年級性
  • 難易度:困難
  • 實施期間:109年1月
  • 參與人數:40

目標:

透過了解修剪樹木與體驗攀爬樹木,感受樹木的生命,並珍惜.關懷周遭的萬物。

進行方式:

聘請學區內的鼎農村試驗教育基地,為學生示範樹木修剪,介紹樹木生長方式,並教導學生攀樹時要注意的事項、裝備的穿戴方式,及如何操作攀樹繩索。

成果描述:

學生看到裝備時興奮極了!迫不及待的想嘗試攀爬樹木,在專業人員的引導之下,孩子慢慢將心靜下來,體察樹木的生長方式.感受樹木不只是平時在校園的景物之一,每棵樹木都是獨特的個體,帶著尊敬且謹慎的態度,孩子們遵循專業的人員的步驟,緩緩地升高,爬樹所帶來的成就感,是現在充滿3C環境中少有的,希望這群學生,能記得這一次的經驗,走出戶外,覺知生物生命的美與價值,關懷動、植物的生命。

實施心得:

這一次的活動,讓我們一起透過攀樹認識樹爺爺樹奶奶,讓祂們可以陪伴我們更久,更能陪伴我們的下一代,我們希望的攀樹,不是為了攀而攀,而是透過攀去改變自己而影響社會。

學習者心得:

建羽:我覺得爬樹好好玩,這是我感覺第一次與樹這麼親近,樹就像是一位親切的老爺爺,一直在學校守護著我們!
采妮:我從沒想過可以爬得這麼高,在樹上,好像和樹爺爺並肩著一起看著美麗的校園。
壹凱:這次的活動真好玩!以後長大了,我還要回來看看這棵樹!

補充:

瀏覽附件,請先登入

回應列表:

  • 回應委員
    回應委員審核結果
    攀樹是很專業的戶外活動,需要專業的器材及引導,學校引進外部資源,帶領孩子體驗和樹親近的感覺,讓孩子用不同的角度來體驗大自然,相信會留給孩子深刻的印象。
    發表人:回應委員
    發表時間:2020-08-13
  • 如要回應,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