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提報內容

瀏覽數:234
葉片數:1
澆水器:0

評分項目

2
1
1
1
1

美崙山生態公園

發表日期:2020-02-12
發表人:玉華

其它環境議題
  • 環境議題:其它環境議題
  • 執行方法:戶外教學/解說
  • 教育階段:國民小學
  • 學習議題:環境倫理
  • 議題實質內涵:E25 參與戶外學習與自然體驗,覺知自然環境的美、平衡、與完整性。
  • 策劃/執行人:一年級教師群
  • 動機:教案活動單元點子
  • 目標範圍:年級性
  • 難易度:普通
  • 實施期間:109年11月8日(五)
  • 參與人數:53

目標:

走出校園,認識社區,親近大自然,擴充學生知識領域,提高教學效能。配合生活科教學,開闊學生視野、增廣見聞,以達活潑教學的目的。

進行方式:

學校校外教學活動以參觀、訪問、遊覽、遊戲、操作等方式實施之。 1. 08:10集合完畢,校長做前行宣導。 2. 08:30~9:30搭乘遊覽車。3.分組遊園參觀螢火蟲館。4.美崙山公園步道健走。5.親子草坪自由活動。6.預計13:50集合學生,14:00乘車返校,15:00準時放學。

成果描述:

•1學生能有禮貌的參觀螢火蟲館。
•2學生能完成美崙山公園步道健走,近距離觀察動、植物及互動,了解相關知識。
•3親子草坪自由活動,親近大自然,表現愛護小動、植物的行為。

實施心得:

校外教學師生一起出遊,不但能親近大自然,還能在遊戲中培養學生自然科教學相關的知識,在校外教學過程中實施環境教育體驗,學生能站在動植物的立場感受環境的改變會造成什麼影響,讓學生培養愛護環境的習慣與態度,覺察環境中生物的需求,體會身體力行愛護環境的重要。

學習者心得:

學生一:在螢火蟲館裡,可以了解昆蟲的一生。牆有一隻好大的鍬形蟲,我站在第一排和它合照,Ya!
學生二:我們在美崙山公園步道健走,看見一個好大的招牌,上面寫著「請勿餵食野生動物」,看到這張招牌,加上老師的解說後,才知道原來隨便餵食野生動物,並不是愛護動物的行為。
學生三:我第一次和同學一起躺在草地上照相,草地好軟,真好玩!

補充:

瀏覽附件,請先登入

回應列表:

  • 回應委員
    回應委員審核結果
    謝謝老師的提報~學習者心得出現孩子名字,有個資問題請修改(建議如:學生甲,學生乙)。再重新上傳,辛苦了。
    發表人:回應委員
    發表時間:2020-02-17
  • 回應委員
    回應委員審核結果
    謝謝老師的用心,藉由參訪美崙山生態公園,和大自然、土地對話。一來活動場域中的體驗活動所賦予的教育意義外,也開闊了學生的視野,相信更啟發學生對環境教育學習的興趣。
    發表人:回應委員
    發表時間:2020-02-18
  • 如要回應,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