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提報內容

瀏覽數:180
葉片數:2
澆水器:0

評分項目

2
2
2
2
2

文化國中106年度『捐電池愛地球』廢電池回收競賽

發表日期:2017-12-08
發表人:縣立文化國中

  • 提報分類表:資源處理與再利用
  • 策劃/執行人:邱詠仲
  • 動機:自評表
  • 目標範圍:全校性
  • 難易度:容易
  • 實施期間:106.09.26-106.11.21
  • 參與人數:500

目標:

為響應行政院環境保護署廢乾電池回收工作,並灌輸學生回收廢乾電池之觀念,期望藉由宣導、競賽與獎勵方式,將此觀念深植於學生心中,同時落實廢乾電池回收工作,達到資源回收目的,維護自然生態環境,特訂定本『捐電池愛地球』辦法。

進行方式:

【辦理日期】
自106年9月26日(二)以及106年11月21日(二),合計兩次總重。

【回收流程】
1、學生將平日收集之廢乾電池交給各班衛生股長,以班級為單位妥善保管。
2、各班衛生股長於【辦理日期】之中午12:30,將收集之廢乾電池運送至資源回收室(聚寶屋),再依班級順序秤重。

【回收項目】
1、2、3、4號電池、鹼性電池、鋰鎳電池、手機電池{不包含蓄電池}。

【獎勵方式】
公布回收量(以重量計算)全校前六名之班級將予以獎勵,(得依一定之重量酌予增減名次)發予獎狀乙祇及愛心禮券(禮券面額如下),經費由本校資源回收金支應。

1.	全校第一名:新台幣伍佰元整。
2.	全校第二名:新台幣肆佰元整。
3.	全校第三名:新台幣叁佰元整。
4.	全校第四名:新台幣貳佰元整。
5.	全校第五名:新台幣貳佰元整。
6.	全校第六名:新台幣貳佰元整。

成果描述:

1. 各班廢電池回收總量呈現於下列附圖。
2. 在106年9月26日第一次秤重之後,於各班教室公告欄張貼戰績,實有激勵師生討論熱度成效。
3. 原本以學生為環境教育主體的活動,很驚喜地在導師們看到身教的效果。
4. 愛地球(回收廢電池)、作愛心(使用愛心禮券),一舉兩得。

實施心得:

學務處謝主任:同學用實際作為來力挺綠行動很欣慰,看到導師們也豁出去了,心中更是感動啊!
學務處邱組長:這次活動相當感謝導師們的身教力行,愛地球的身教大於言教。
七年級游導師:感謝衛生組舉辦這次活動,讓我們班更團結更環保了。

學習者心得:

八年級陳O睿:我們班精銳盡出,以為贏定了,沒想到九年級學長姐甚至超車勝出,佩服佩服!
九年級俞O佐:我們導師比我們同學還瘋狂,蒐集了近十公斤的廢電池回來!

補充:

瀏覽附件,請先登入

回應列表:

  • 回應委員
    回應委員審核結果
    若有心推展環境教育,在日常的生活中即可進行環境行動,讓學生實際做好廢乾電池的回收,也是很不錯的環境行動,期盼能持續辦理。
    發表人:回應委員
    發表時間:2017-12-13
  • 縣立文化
    感謝委員的肯定
    學校會持續多方推廣綠行動的!
    發表人:縣立文化國中
    發表時間:2017-12-18
  • 如要回應,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