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提報內容

瀏覽數:196
葉片數:3
澆水器:0

評分項目

4
4
2
2
2

環保自信王

發表日期:2018-10-30
發表人:縣立文化國中

其它環境議題
  • 環境議題:其它環境議題
  • 執行方法:表演或競賽
  • 教育階段:國民中學
  • 學習議題:環境倫理
  • 議題實質內涵:J31 認識大自然的淨化能力及環境承載。理解人類良好生活環境的權利,維護環境權。
  • 策劃/執行人:邱詠仲
  • 動機:自評表
  • 目標範圍:跨校
  • 難易度:普通
  • 實施期間:107/09/16
  • 參與人數:5

目標:

(一)擴大學生及社會大眾瞭解「環境 E 學院」網站,並將環境教育落實於日
常生活,以提昇民眾的環保行動力。
(二)促進本縣高級中等以下各級學校學生及社會大眾,關注環境保護議題,
汲取環境保護知識,踐履環境保護責任。
(三)增強本縣高級中等以下各級學校師生及社會大眾,對於行政院環境保護
署「環境 E 學院」網站資源的認識與運用,促進環境保護知識的學習與
實踐。
(四)藉由辦理「107 幸福宜蘭環保智慧王挑戰賽」,讓宜蘭學子和社會大眾共
聚一堂,以限時搶答的方式,一起切磋環境教育知識,增長環境保護實
踐智慧。

進行方式:

(一)比賽晉級:採「初賽」、「複賽」及「PK 賽」方式辦理。
(二)評審裁判:邀請 2 位以上專家學者擔任裁判,賽事進行中如有爭議事項,以裁判團
判決為結果。
(三)答題方式:三階段賽程之題目類型皆以「選擇題」方式進行,每題參賽者答題時間
為語音完整唸出題目後,倒數 5 秒內完成答題。

成果描述:

5名自願參賽同學:非典型學術成績優異同學、非老師指派同學,經過一個暑假的嘗試並付諸行動,雖然沒有贏得宜蘭縣的代表權,但自本次參賽經驗之後,師長們一致任為同學變得更有自信心了。5名同學,2名進入複賽,1名獲頒縣長官方獎狀。

實施心得:

鼓勵學生自發性報名參與相對冷門的校際競賽, 應予以下三點行政思維:

1. 參賽動機需要被投資
2. 成為環保智慧王的親手打造感
3. 讚美

學習者心得:

獲頒縣長官方獎狀的小蔚表示:「讓一個人增加信心的方法不是給他多少正項回饋,而是個人的不斷嘗試與付諸行動的過程。」

補充:

瀏覽附件,請先登入

回應列表:

  • 回應委員
    回應委員審核結果
    建議貴校能將曾經嘗試過的方法,不論成敗都留存下來,也是科學驗證喔!
    發表人:回應委員
    發表時間:2018-11-02
  • 如要回應,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