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提報內容

瀏覽數:115
葉片數:1
澆水器:1

評分項目

1
1
1
1
1

黏巴達假日學校參訪

發表日期:2022-11-24
發表人:Alice

環境藝術
  • 環境議題:環境藝術
  • 執行方法:戶外教學/解說
  • 教育階段:國民小學
  • 學習議題:環境倫理
  • 議題實質內涵:E25 參與戶外學習與自然體驗,覺知自然環境的美、平衡、與完整性。
  • 策劃/執行人:余媛宜
  • 動機:
  • 目標範圍:全校性
  • 難易度:普通
  • 實施期間:111/11/20
  • 參與人數:90

目標:

希望藉由參訪位於學校鄰近的黏巴達假日學校,讓學生親近大自然,遊玩最純粹的大自然,學生可以玩泥巴、爬樹屋、學習劈柴升火,用最原始的方式炊飯煮午餐,藉由動手實際操作,體驗不一樣的美好。

進行方式:

1.由假日學校的老師介紹環境、樹屋、以及如何安全的爬樹。
2.學習如何正確點火柴。
3.學習如何安全的劈柴。
4.學習如何升火、煮飯、煮湯、煮咖哩,所有食材皆自己動手做。
5.玩大地遊戲、玩泥巴。

成果描述:

這次活動讓較少親近大自然的學生,卸下心房,將鞋子脫了,盡情奔馳在泥巴地上,樹屋之上。從升火、劈柴、切煮食材的練習,讓學生體驗有別於FOODPANDA、UBEREAT的慢活型態,不管一到六年級學生都玩得相當盡興,也很享受自己做的咖哩飯。

實施心得:

慢活的步調,與大自然相處的時光,是現今學生所缺乏的,希望藉由本次活動,喚醒學生的一些沉睡已久心靈,豐富他們所缺乏的生活經驗。

學習者心得:

一開始我以為會很無聊,但沒想到那們好玩,尤其是玩泥巴和爬樹屋,謝謝老師帶我們去黏巴達假日學校參訪。

補充:

瀏覽附件,請先登入

回應列表:

  • 回應委員
    回應委員審核結果
    感謝老師分享。
    本次活動讓學生動手做和親近大自然,是一個不錯的課程,但是這個課程和哪些環境教育議題相符,老師並未明確指出,然後課程架構過於鬆散,比較像是一次性簡單體驗,故給予1片葉片。
    發表人:回應委員
    發表時間:2022-12-12
  • 如要回應,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