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提報內容

瀏覽數:476
葉片數:3
澆水器:0

評分項目

2
2
2
3
2

老廢桌子改造大作戰

發表日期:2014-03-31
發表人:林心柔

  • 提報分類表:資源處理與再利用
  • 策劃/執行人:翁翊秦
  • 動機:教案活動單元點子
  • 目標範圍:年級性
  • 難易度:普通
  • 實施期間:102.08.21
  • 參與人數:70

目標:

利用廢棄不再使用的教學桌子彩繪出漂亮的圖案,讓老舊的桌子成為美麗的畫布。

進行方式:

1.將專任教室淘汰的桌子挑選出來,成為創意彩繪研習的畫布材料。2.在老師說明彩繪過程的重點、注意事項及技法後分組分配一張桌子進行繪畫。3.將彩繪完成的桌子擺置科學展覽室進行展覽。

成果描述:

在原本需要淘汰換新的桌子上用壓克力顏料畫上五彩繽紛的圖案,一張老舊的桌子瞬間煥然一新,不僅成為廢物利用的天然畫布,更替學校的科學展覽室添了一處生動的色彩藝術品,這樣一來不但達到老廢桌子資源二次利用,也不會增加垃圾汙染,對小朋友更是一次最直接的資源廢物利用機會教育。

實施心得:

新的東西總是會變的老舊需要淘汰換新的時候,但如果將這些東西廢物利用並且成為教學材料,也是一個很棒的經驗,充分達到環保再利用的效果唷!

學習者心得:

以前從來沒想過可以在桌上作畫,而且是隨意大肆創意的揮灑,也不會被媽媽或老師罵,還可以將本來要丟掉的桌子變漂亮,在科學展覽室供大家參觀,真的好開心。

補充:

瀏覽附件,請先登入

回應列表:

  • 回應委員
    回應委員審核結果
    將環境教育融入藝術創作真的很棒!藉由與環境有關的議題切入,讓學生有共同的經驗與話題可以討論, 對於他們在環境教育態度上有正面的效果,老師很用心。
    發表人:回應委員
    發表時間:2014-04-09
  • 如要回應,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