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提報內容

瀏覽數:104
葉片數:1
澆水器:0

評分項目

1
1
1
1
1

110學年度五年級戶外教育活動

發表日期:2022-04-11
發表人:鳳珠

其它環境議題
  • 環境議題:其它環境議題
  • 執行方法:戶外教學/解說
  • 教育階段:國民小學
  • 學習議題:環境倫理
  • 議題實質內涵:E25 參與戶外學習與自然體驗,覺知自然環境的美、平衡、與完整性。
  • 策劃/執行人:新街教學團隊
  • 動機:
  • 目標範圍:年級性
  • 難易度:普通
  • 實施期間:110.11.12
  • 參與人數:270

目標:

1.讓學生透過互動體感的「飛行劇院」,了解世界各地建築物之美。
2.讓學生分組一起活動,增進同學間之情誼。
3.讓學生透過5D奇境體感樂園,認識遠古生物-恐龍。
4.自備環保餐具,減少製造垃圾。

進行方式:

1.從遊戲中學習,了解世界各地建築物之美。
2.在樂園中學習守規矩及正確安全的使用遊樂器材。
3.用餐自備環保餐具,減少製造垃圾。

成果描述:

1.學生可藉由互動體感的「飛行劇院」,了解世界各地建築物之美。
2.學生透過5D奇境體感樂園,認識遠古生物-恐龍。
3.學生驚從遊樂設施中學會保護自己,並注意遊戲過程中應守的規矩與正確的使用方式。
4.藉由老師的叮嚀,了解要無時無刻做環保,減少製造垃圾。

實施心得:

1.尚順育樂中心兼具環境教育、休閒遊憩與文化功能的都會型親子休閒園地,提供適合五年級孩子學習、體驗的場所。
2.尚順育樂中心有亞洲首創的5D奇境體感樂園,室內有近萬坪的空間,還有許多大大小小的遊樂闖關遊戲。像是勇闖侏羅紀、銀河歷險、自由落體、魔法學校、漂移卡丁車、馬卡龍球池等,還有攀岩走壁動能特區和體能區。

學習者心得:

1.互動體感的「飛行劇院」、「梅萃雅魔法學園」、結合虛擬實境的「驚嚇高樓」自由落體、挑戰膽量刺激的「攀岩走壁動能特區」,以及最經典的「旋轉木馬」、「飆風碰碰車」等,都非常好玩。
2.透過「飛行劇院」,我了解世界各地建築物之特色。
3.透過5D奇境體感樂園,我更加認識恐龍。
4.我有記住老師的叮嚀,了解要無時無刻做環保,減少垃圾的製造,一起守護地球。
5.我很喜歡恐龍,我家裡有好多恐龍玩具和模型,恐龍是地球歷史上在中生代最優勢、最繁盛的脊椎動物,最早出現在2億3千萬年前,曾支配全球陸地生態系統長達1億4千萬年之久,並涉足天空和海洋。
6.我希望以後能成為生物學家,研究生物以及他們和環境間的關係,生物學家還可以把研究應用來發展或改善醫學、工業或農業,我覺得很酷。
7看到世界上許多壯觀的建築物,我以後想當個建築師,能建一座能通往雲蕭,自給自足的建物。
8.我已經養成出門隨身攜帶環保袋與環保餐具的習慣,我覺得能舉手做環保,是件很棒的事,我也希望更多人一起這麼做,一起愛護地球。
9.老師說:苗栗縣有好多特產,有草莓、梨子、紅棗……,這些水果我都認識,家裡也有種草莓。
10.恐龍在6400萬年前就絕跡了,沒想到恐龍的食物卻一直到現今還存活著,那種植物就叫做「樹蕨」。
11.台灣有許多國家公園,而雪霸國家公園涵蓋到苗栗縣,我覺得每個國家公園都值得我去探訪。

補充:

瀏覽附件,請先登入

回應列表:

  • 回應委員
    回應委員審核結果
    老師們很用心的規劃參訪體驗活動,讓孩子經由親身體驗與觀察學習,更加了解世界各地建築物之美,相信孩子們經由此行,必定印象深刻。但若能再補充與環境教育的相關性、學生的學習心得或後續環境教育相關教學活動,會更佳。
    發表人:回應委員
    發表時間:2022-04-18
  • 回應委員
    回應委員審核結果
    老師們很用心的規劃參訪體驗活動,但著孩子們來到全台最大的全室內主題樂園,讓孩子經由親身體驗與觀察學習,更加了解世界各地建築物之美,並藉由體驗多項遊樂設施,從遊樂中學會保護自己。相信孩子們經由此行,必定印象深刻。
    但從您的描述中比較看不出與環境教育的明顯相關性,若能再補充後續環境教育相關教學活動,會更佳。
    發表人:回應委員
    發表時間:2022-04-21
  • 回應委員
    回應委員審核結果
    老師們很用心的規劃參訪體驗活動,帶著孩子們來到全台最大的全室內主題樂園,讓孩子經由親身體驗與觀察學習,更加了解世界各地建築物之美,並藉由體驗多項遊樂設施,從遊樂中學會保護。孩子們自己隨身攜帶環保袋與環保餐具,減少製造垃圾,相信孩子們經由此行,必定印象深刻。
    
    發表人:回應委員
    發表時間:2022-05-10
  • 如要回應,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