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提報內容

瀏覽數:127
葉片數:2
澆水器:0

評分項目

2
2
2
2
3

校園植物小小解說員訓練

發表日期:2006-01-26
發表人:蔣芳銓

  • 提報分類表:認識校園
  • 策劃/執行人:蔣芳銓
  • 動機:-1
  • 目標範圍:-1
  • 難易度:-1
  • 實施期間:什麼時候進行:日期、時間、或每週的那個時段及所需時間。
  • 參與人數:600

目標:

藉由培訓指導學生瞭解植物花草的特性及成長,讓小朋友從花草的成長中體驗成功的喜悅,並進而大力推廣愛護珍惜植物的觀念。

進行方式:

 目前由高年級各班共選拔出七位口才佳,說話有條理,颱風穩而且對植物具濃厚興趣的小朋友擔任,在老師的指導訓練下,希望成為出色的解說員。

成果描述:

使學生瞭解植物花草的特性及成長,並擴展至全校小朋友都認識所有的校園植物並進而能解說,達到校園還境教育的目的。

實施心得:

訓練校園植物小小解說員,除了教師先備知識必須具備外,如何整理資料篩選適當並適合的題材,讓小朋友能解說是一大必須考慮的問題,正因為如此,所以我們更辦理全校教師校園植物研習,聘請對植物學有專精的鄭元春.林義雄等教授蒞校親自繞校園一周,帶教師們實際踏查講解,實獲益良多,實施起來更事半功倍。

學習者心得:

我們對校園植物有濃厚的興趣,獲選為小小解說員,真得很高興,也感謝老師們帶領我們查資料,解說,使我們的能力更提升,我一定要當一位出色的解說員。

補充:

瀏覽附件,請先登入

回應列表:

  • 回應委員
    培植校園內的小小解說員是很多學校都在努力的方向喔!感謝更寮國小也能為環境教育貢獻此分心力,不過對於校園環境的多樣化,以及校園所推展的環境教育主題不同,下回如果貴校能將議題更具體於某關鍵的呈現,或是能分享更多精采的照片,相信定能擁有更多夥伴們的共同回應!
    
    發表人:回應委員
    發表時間:2006-03-26
  • 如要回應,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