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提報內容

瀏覽數:256
葉片數:4
澆水器:0

評分項目

4
3
4
4
4

防災暨節能減碳宣導活動

發表日期:2020-04-20
發表人:昭雯

節能減碳
  • 環境議題:節能減碳
  • 執行方法:表演或競賽
  • 教育階段:國民小學
  • 學習議題:能源資源永續利用
  • 議題實質內涵:E42 培養日常生活節約用水、用電、物質的行為,減少資源的消耗
  • 策劃/執行人:鄭昭雯
  • 動機:其他
  • 目標範圍:全校性
  • 難易度:普通
  • 實施期間:109年3月23日至4月15日
  • 參與人數:114

目標:

1.辦理防災教育訓練,深耕師生防災知能。
2.整備安全校園環境,降低各種災害損失。
3.強化資源有效利用,營造環保節能校園。

進行方式:

日期	           時間	               活動項目(內容)	
3/23(一)	08:00~09:00	地震、火災等複合式防災預先演練	
3/25(三)	10:00~12:00	地震、火災等複合式防災正式演練	
3/25(三)	10:30~12:00	高年級節能減碳標語設計比賽	
3/26(四)	08:00~09:00	低年級節能減碳-說故事比賽	
3/31(二)	10:30~11:30	中年級防災暨節能減碳-硬筆字比賽	
4/08(三)	08:00~09:00	一、防災教育暨節能減碳講習
                                二、災害防治宣導
                                三、節能減碳宣導

成果描述:

1.全校師生皆能確實進行防震防災演練活動,落實校園防災教育。
2.辦理高年級節能減碳標語設計比賽,讓學生深耕節能減碳觀念。
3.辦理中年級防災暨節能減碳硬筆字比賽,讓學生落實防災及節能減碳行動。
4.辦理低年級節能減碳說故事比賽,讓學生瞭解節能減碳的重要性。
5.透過防災教育暨節能減碳講習,讓師生不但清楚防災教育的必要,更學習節能減碳的原則及方式,相信全校師生都能在日常生活中加強防災及節能減碳知識及行動。

實施心得:

1.防災教育就像是學校的基本常識,應該落實在日常生活中,隨時複習,變為習慣。
2.由於氣候變遷及全球暖化,人人都應該化被動為主動,做好節能減碳愛地球,讓地球永續發展,繼續作為人類溫暖的家。
3.本校每年都會跟三芝區公所辦理防災暨節能減碳宣導活動,目的是深耕防災教育及落實節能減碳,地球只有1個,需要全家、全校、全社區、全社會、全國、全世界共同攜手努力,才能造福我們的下一代。

學習者心得:

1.學校經常舉辦防震防災演練,趴掩穩對我們來說,再熟悉不過了。
2.要參加說故事比賽真緊張,背稿子真不容易,原來節能減碳就是生活中常做的行動,像是資源回收、自備餐具、落葉當堆肥......等,看起來並不難呀!
3.如果防災避難做得好,居家安康沒煩惱,所以每個人都要認真做好防災避難,萬一地震來臨,就不會手忙腳亂了。

補充:

1.本校剛辦完相關宣導活動,雖然是每年的例行活動,但是對我們來說就像家常便飯,希望讓師生加強防災及節能減碳行動,讓地球資源能夠延長供應的時間。
2.感謝三芝區公所主辦並補助本校辦理活動相關經費,讓本校能夠每年有充裕的經費辦理相關比賽。
瀏覽附件,請先登入

回應列表:

  • 回應委員
    回應委員審核結果
    很完整的教學課程,爭取相關經費,使防災教育與節能教育結合,讓學童有很豐富的環境教育。
    發表人:回應委員
    發表時間:2020-04-24
  • 如要回應,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