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提報內容

瀏覽數:275
葉片數:2
澆水器:0

評分項目

2
2
2
2
2

綠野仙蹤

發表日期:2015-11-25
發表人:縣立太昌國小

  • 提報分類表:戶外教學/解說
  • 策劃/執行人:張瑞蘭何碧霜涂麗珠
  • 動機:其他
  • 目標範圍:年級性
  • 難易度:容易
  • 實施期間:104.11.13
  • 參與人數:66

目標:

透過探索觀察活動享受自然環境的美好與幸福,同時建立正確愛護環境的態度與行為。

進行方式:

1.認識探索慈濟科技大學
2.圖書館巡禮
3.和大地做朋友
4.綠野仙蹤
5.分享與討論探索心得

成果描述:

在觀察體驗活動中,小朋友感受到人的溫暖、環境的舒適與美。因此,培養其對對動植的關懷與愛物的情操,同時能感恩大地所賜與的幸福,進而能關心環境愛護環境。

實施心得:

1.小朋友來到新環境觀察與探索,對一切新奇的事物都感到好奇有興
  趣,在觀察體驗時也能保持安靜、輕聲細語、認真觀察,盡情享受與
  大地互動的樂趣,最重要的是小朋友懂得將對環境的喜愛化成行動, 
  進而關心環境愛護環境。
2.學生能認識社區的環境、可利用設施和資源,一方面能拓展視野,欣
  賞圖書館內的展覽,學習遵守圖書館內的規定和禮節,另一方面能將
  所見所聞和家人分享,帶動家長一起多利用社區資源。

學習者心得:

1.圖書館裡有很多好看的書及有聲書,我也要請媽媽來辦借書證。
2.草皮好大好綠好漂亮,我們在這裡觀察遊戲都覺得舒服又開心。
3.因為這裡太乾淨漂亮了,要離開前我們會整理環境,讓大地恢復乾淨漂亮。
4.我在圖書館裡看到很多藝術品和原住民的船,是我以前沒有看過的。
5.這裡的操場很大,跑道很乾淨,我喜歡在這裡跑步。

補充:

純真的一年級小朋友,總是好奇的想要觀察事物、探索環境、與大自然做朋友。這次藉著戶外教學,帶著小朋友參訪學區裡的慈濟科技大學,希望小朋友透過探索參觀活動,除了拓展視野外,更能培養保護與愛護環境的態度與行為。
瀏覽附件,請先登入

回應列表:

  • 回應委員
    回應委員審核結果
    配合課程設計實際參與之環境教學活動,培養學生愛護自然環境的觀念與建立環保典範,是值得提供參考之環境教育教學活動。
    發表人:回應委員
    發表時間:2015-11-26
  • 如要回應,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