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提報內容

瀏覽數:370
葉片數:1
澆水器:0

評分項目

1
1
1
1
1

101學年度新勢國小ㄧ年級資源回收宣導

發表日期:2012-09-25
發表人:新勢

  • 提報分類表:資源處理與再利用
  • 策劃/執行人:lin(王)
  • 動機:教案活動單元點子
  • 目標範圍:年級性
  • 難易度:普通
  • 實施期間:101年9月20~27日
  • 參與人數:130

目標:

為減少地球資源之浪費,養成小ㄧ新生惜福愛物的習慣,進而達到垃圾減量,資源再利用之效,並達成環境教育的功能。

進行方式:

1.訓練六年級環保服務隊學生演出"如何做好資源回收,愛護新勢校園"的戲劇。
2.利用早自修、午休時間到一年級各班教室宣導資源回收的觀念,環保服務隊以戲劇表演如何做資源回收、回收分類、回收時間等。
3.戲劇結束後,以提問方式總結宣導資源回收的種類、作法、時間,讓ㄧ年級學生印象深刻,並能做好資源回收。

成果描述:

ㄧ年級新生從觀看環保戲劇及老師的總結提問中能夠知道資源回收的重要,並能做好資源回收,從而使校園及教室內環境整潔舒服。

實施心得:

ㄧ年級的小朋友在觀看高年級環保服隊的戲劇時專心又投入,笑聲不斷,反應熱烈。而小單元戲劇後的老師提問,舉手回答,大都知道正確資源回收的作法。這樣的戲劇搭配提問的作法效果很好,讓小朋友能從戲劇中學會做好資源回收。希望這樣讓學生從小即培養正確觀念,相信之後更能投入愛護環境的環保工作中。

學習者心得:

喬治:我以後每天早餐吃完後,會把豆漿杯沖洗乾淨做回收,油紙袋丟到一般垃圾中。
寓婷:我會把喝完的牛奶盒沖洗乾淨丟到回收桶中。
庭瑜:蛋餅吃不完,我會把蛋餅丟到午餐廚餘桶中,再把餐盒洗好丟到回收桶中。
子傑:我不會亂丟垃圾操場上。

補充:

瀏覽附件,請先登入

回應列表:

  • 回應委員
    回應委員審核結果
    提報資料陳述太簡略,可以再描述具體些,以利環教伙伴參考,感謝您!
    發表人:回應委員
    發表時間:2012-09-26
  • 回應委員
    回應委員審核結果
    提報資料陳述太簡略,可以再描述具體些,以利環教伙伴參考,感謝您!
    發表人:回應委員
    發表時間:2012-10-30
  • 如要回應,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