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提報內容

瀏覽數:24
葉片數:2
澆水器:0

評分項目

0
2
2
3
2

旗津戶外教育

發表日期:2023-12-25
發表人:lei86

綠色生活
  • 環境議題:綠色生活
  • 執行方法:戶外教學/解說
  • 教育階段:國民小學
  • 學習議題:環境倫理
  • 議題實質內涵:E25 參與戶外學習與自然體驗,覺知自然環境的美、平衡、與完整性。
  • 策劃/執行人:張鴻祺/雷漢強
  • 動機:其他
  • 目標範圍:全校性
  • 難易度:普通
  • 實施期間:112.9.2
  • 參與人數:36

目標:

1.讓學生認識渡輪此種運輸工具。
2.學生能順利完成大眾運輸工具的搭乘並遵守其搭乘禮儀。
3.讓學生認識並參觀旗津在地的古蹟與景點,了解歷史與生活的關係。
4.了解人與環境的依存關係,並學習珍惜愛護身旁的環境。

進行方式:

1.學生事先上網蒐集資料,了解旗津的自然與人文資料
2.學生搭乘渡輪至旗津進行戶外教育。
3.旗後燈塔與旗後砲臺:老師介紹歷史背景與意義。
4。

成果描述:

1。山區小朋友難得到海邊,並且搭乘少見的渡輪,學生都感到很 新奇。
2.小朋友拜訪旗津的老街、砲臺、燈塔與渡輪站,讓學生欣賞不同型態的港邊古蹟,也觀察歷史在其上留下的歲月痕跡。

實施心得:

1.渡輪對於旗津的的居民來說就如同是城市的公車或捷運,方便又節能減碳。
2.學生參觀旗後燈塔,了解燈塔對船隻的重要性;從旗後砲臺了解先民對海洋的依賴與防禦的重要,也體會了港都今昔的過往與進展。
3.戶外教學也可以做到愛地球節能減碳,學生體驗了不同的交通工具,認識大眾交通工具的使用方式,讓他們學會自己也可以踏出故鄉。

學習者心得:

1.旗後燈塔建立在山上,可以指引船隻進出,還可以俯視著港口,景色很美又壯觀。
2.搭渡輪來旗津,比搭遊覽車雖然有些不方便,但體驗了居民的生活日常,這樣對環境比較友善。

補充:

瀏覽附件,請先登入

回應列表:

  • 回應委員
    回應委員審核結果
    帶領學生搭乘渡輪至旗津進行戶外教育,透過親身體驗認識旗津的老街、砲臺、燈塔與渡輪站,了解先民對海洋的依賴與防禦的重要,對旗津古往今來的人文歷史有更深刻的認識;教師用心規劃搭乘大眾運輸工具渡輪進行本次校外教學活動,從學習者心得中可看出,學生已能體會大眾運輸工具可以減少能源耗損及碳排放,是生活中節能減碳的具體做法。感謝老師的用心。
    發表人:回應委員
    發表時間:2023-12-30
  • 如要回應,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