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提報內容

瀏覽數:3240
葉片數:1
澆水器:0

評分項目

1
1
1
1
1

每週一日蔬食日愛地球

發表日期:2011-09-01
發表人:蕭雅慧

  • 提報分類表:能源節約
  • 策劃/執行人:熊曉鴻
  • 動機:
  • 目標範圍:全校性
  • 難易度:普通
  • 實施期間:99學年度起
  • 參與人數:1300

目標:

推行全校師生蔬食日,達成節能減碳愛地球的目標,以期達到少肉多蔬果的目的。

進行方式:

每週三進行全校營養午餐蔬食日,鼓勵師生少肉多菜,養成師生能盡量少食肉類,達成低碳好生活。

成果描述:

每週一日蔬食日,在不知不覺中,為地球盡一份心力,也讓師生有機會清理腸胃,不但幫助身體健康,也能多愛護地球,真是一舉兩得。

實施心得:

老師初實施時,學生總是吃得比較少,但是經過同儕力量及老師循循教導後,也漸漸體會健康的重要,以及環保愛地球的心力,可以由一點一滴做起,讓大家的力量由小變大,看著學生因為學校及老師的推動下,默默愛著地球,心中的喜悅,深深覺得教育的重要。

學習者心得:

學生因為學校舉辦每週舉辦一日蔬食日,不得不試著吃少肉的午餐,剛開始真的很不習慣,家長也多有怨言,可是經過老師的教導後,知道了少肉可以減少廢氣的產生,也可以愛地球,愛自己,再說每週一次好像也可以為自己的身體做環保,做跟大家憶起做了。

補充:

剛開始時學生不適應,有些家長還會在蔬食日時,自己買肉來加菜,經過老師及子女的反應,也漸漸習慣愛地球這件事了。
瀏覽附件,請先登入

回應列表:

  • 回應委員
    回應委員審核結果
    提報資料中沒有學習者心得,陳述太簡略,看不到教與學的過程;可以再描述具體些,以利環教伙伴參考。
    發表人:回應委員
    發表時間:2011-09-21
  • 回應委員
    回應委員審核結果
    從每週一日蔬食日做起,讓師生了解蔬食為什麼可以保護環境?才是這個活動的核心意義;進行這個活動後,若能讓學生發表一些學習心得,才更能看出透過這個活動,是否有達成環境教育的學習成果。
    發表人:回應委員
    發表時間:2011-09-27
  • 蕭雅慧
    感謝委員指導
    在這方面,老師們都會利用相關課程,對學生宣導。我們會再做努力,謝謝您的建議。
    發表人:蕭雅慧
    發表時間:2011-09-28
  • 如要回應,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