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提報內容

瀏覽數:318
葉片數:1
澆水器:0

評分項目

2
2
1
1
1

不一樣的社區-桃米生態園區

發表日期:2017-06-27
發表人:LMT

  • 提報分類表:認識社區
  • 策劃/執行人:林民棟
  • 動機:教案活動單元點子
  • 目標範圍:年級性
  • 難易度:普通
  • 實施期間:107.02
  • 參與人數:16

目標:

1. 瞭解基本的生態原則,以及人類與自然和諧共生的關係。2. 培養對自然環境的熱愛與對戶外活動的興趣,建立個人對自然環境的責任感。3. 尊重不同文化背景對環境的態度及行為。

進行方式:

1.本次活動是畢業戶外教育的第一站:參觀桃米生態社區。2.行前老師以PPT介紹桃米生態社區的特色。3.學生親自參觀和聽解說人員的解說,了解生態保護的重要性,並比較祝家環境和桃米的差別。4.藉由導覽人員的解說,認識各種植物。5. 回校後書寫學習單,將活動作一統整,用文字表達參觀心得,讓此次校外環境參訪留下深刻的印象,老師再次強調生態保護愛地球的重要性,希望同學在日常生活中能時時刻刻做到環境保護。

成果描述:

1.學生行前充分蒐集桃米生態社區的資料,並透過小組討論,對參觀重點有明確的認知,老師適時的補充說明,讓學生參訪時收穫更多,更深入了解保護生態的內涵。2.透過解說員的解說,過程中和學生互動密切,隨時提問,抓住學習者求知的慾望,學生的學習動機強烈。3.學習單的書寫,將活動情形做統整以自己的思考模式表達出來,增進參訪的印象。

實施心得:

1.透過行前充分的準備,學生對生態保育有初步的概念,當天解說員詳盡的解說,學生適時提出心中的疑問,透過實地參訪和解說讓學生了解。2.學生對流籠體驗的興趣高,大部分學生躍躍欲試。3.回家後有部分學生和家長分享桃米社區保護生態的情況,希望自己的社區也可以這麼美。

學習者心得:

1.坐流籠時,我非常害怕。2.參訪後,我知道甚麼是生態社區。3.為甚麼桃米生態社區,可以維護得這麼漂亮。4.我希望田子社區也可以這麼好5.我會好好的愛護自己社區的環境。6.我喜歡那裡的環境,可以看到很多小昆蟲。7.我會想帶家人來參觀桃米社區。

補充:

瀏覽附件,請先登入

回應列表:

  • 回應委員
    回應委員審核結果
    建議以後提報時,學習者心得多多益善且與環境學習相關。成果描述一欄除質性描述外,能呼應目標酌加量化數據,例如:學生們達成某一目標的百分比%。上傳更多學生們從做中學、合作學習及發表分享的相片。若能上傳學生們的學習成果則更佳,例如:學習單成品或心得寫作等-學生寫作且經老師批閱及回饋。另外,實施日期有誤。
    發表人:回應委員
    發表時間:2017-07-12
  • 如要回應,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