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提報內容

瀏覽數:457
葉片數:2
澆水器:0

評分項目

2
2
2
2
2

環保彩繪椅親子一起來

發表日期:2014-04-01
發表人:翁翊秦

  • 提報分類表:環境藝術
  • 策劃/執行人:張俊傑
  • 動機:教案活動單元點子
  • 目標範圍:全校性
  • 難易度:普通
  • 實施期間:103.2.26
  • 參與人數:30

目標:

1.將活動宗旨設立為將廢棄椅子物盡其用,以達到環保資源再利用的意義。2.利用環保資源議題,帶動親子彩繪廢棄椅子,不僅只將環保議題教育給學生,更推廣至家庭,增加學校與家長間的信任關係。

進行方式:

1.利用集會活動推廣親子環保彩繪廢棄椅子主題活動。2.請導師發通知單通知學生及家長活動及參加意願。3.請總務處提供廢棄椅子。4.將完成作品拍照留念讓學生及家長帶回家布置家裡。

成果描述:

廢棄的椅子變得五彩繽紛又美麗,過程中家長與學生也配合得很好,畫面看起來好溫馨融洽、分工合作,不僅感情變得更好,環境也減少汙染了呢!相信帶回家的成品擺在家裡也是一個很美的藝術品,美麗又環保。

實施心得:

藉由此環境教育活動提高學生及家長的環保意識,並在環保活動中培養藝術與人文的氣質,並導正正確的環保概念,利用廢棄的椅子作環保藝術,將環保融入生活裡,深植至學生與家庭。

學習者心得:

跟媽媽一起作彩繪,不但好玩又環保,只要認真思考構圖一番,本來平淡無奇的椅子,立刻就變得很有趣,而且老師教導我們的繪畫技法,跟平常畫畫的方式都不一樣,原來畫畫的方法有這麼多種,真有趣。

補充:

瀏覽附件,請先登入

回應列表:

  • 回應委員
    回應委員審核結果
    讓廢棄的椅子有了新的生命,很有意義的活動!
    發表人:回應委員
    發表時間:2014-04-08
  • 如要回應,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