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提報內容

瀏覽數:98
葉片數:1
澆水器:0

評分項目

1
1
1
1
1

大家一起做環保~回收廢電池廢光碟

發表日期:2022-06-08
發表人:Danny

其它環境議題
  • 環境議題:其它環境議題
  • 執行方法:其他
  • 教育階段:國民小學
  • 學習議題:永續發展
  • 議題實質內涵:E29 覺知人類發展〈經濟發展與工業發展〉對環境的衝擊
  • 策劃/執行人:環教組長
  • 動機:
  • 目標範圍:全校性
  • 難易度:普通
  • 實施期間:111/4/11-111/4/28
  • 參與人數:1500

目標:

響應環保資源回收再利用,增進學生對環境保護的注重,養成回收的良好習慣,並鼓勵全校師生共同參與。

進行方式:

一.活動時間:111年4月11日至4月28日截止(為期三週),每週五早上兒童朝會抽獎。 
二.回收地點:學務處 
三.收件辦法:全校小朋友利用下課時間,只要累計滿200克廢電池或廢光碟片,即可兌換一張摸彩券,每1張抽獎券可抽獎一次,2張即可抽獎二次,以此類推,參與摸獎活動,獎品豐富有蛇板、運動用品、禮券及各類文具用品等。

成果描述:

1.透過舉辦回收活動,孩子們將家裡的廢電池、廢光碟整理出來,不僅可以資源再利用,也讓家裡不再堆積廢電池及廢光碟。 
2.總計回收人次達一千餘人次。 
3.總回收廢電池、廢光碟共計1028公斤。

實施心得:

透過舉辦廢電池、廢光碟回收活動讓孩子了解廢電池、廢光碟對環境會造成的傷害與深遠的影響。讓學生知道環保應由自己做起,透過一個小小的舉動,發揮出對環境友善的效果,也讓全校知道,這是我們大家一起為地球做的一件事,環保其實一點也不難。

學習者心得:

學生1:學校舉辦這次活動,讓我有機會把家中的廢電池和廢光碟都翻出來了,媽媽笑說,平時我都沒這麼努力做資源回收,但這次卻這麼樂在其中,雖然我沒有得到最大獎-蛇板,但是和同學比賽誰回收比較多,拿到比較多的摸彩券,也是一件很有趣的事。
學生2:我中第二獎-籃球!一直沒有得獎運的我,從來沒想過自己可以中獎,辛辛苦苦提著一袋一袋的廢電池和光碟,還向左鄰右舍搜刮,都沒有白費了,這真是一個很有意義的活動,希望學校可以一直舉辦下去!
學生3:老師教導我們,廢電池和廢光碟如果沒有做好回收,隨意丟棄在一般垃圾桶裡,會破壞我們的環境,地球只有一個,大家一定要好好愛護環境,盡我們的一份心力!

補充:

瀏覽附件,請先登入

回應列表:

  • 回應委員
    回應委員審核結果
    很完整的教學課程,親身體驗與觀察最容易讓學童印象深刻
    發表人:回應委員
    發表時間:2022-06-09
  • 如要回應,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