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提報內容

瀏覽數:230
葉片數:2
澆水器:0

評分項目

2
3
2
2
2

地球發燒了!

發表日期:2019-05-13
發表人:桃園市中埔國小

綠色生活
  • 環境議題:綠色生活
  • 執行方法:運用或製作資料及媒體
  • 教育階段:國民小學
  • 學習議題:能源資源永續利用
  • 議題實質內涵:E40 覺知能資源過度利用〈超出環境承載〉導致環境汙染與資源耗竭的問題
  • 策劃/執行人:郭亭吟
  • 動機:其他
  • 目標範圍:班級性
  • 難易度:普通
  • 實施期間:3/4-5/13
  • 參與人數:18

目標:

1.透由演戲,了解肉食對自然環境的影響,並從生活中實踐來改善自然環
      境。
2.了解改變飲食習慣,少肉多蔬食可以救地球.

進行方式:

1.透由戲劇演出愛惜自然資源,讓大地繼續保有美麗的森林。
2.觀賞影片:人會發燒,地球也會發燒 。                     
3.發表並書寫心得與看法.

成果描述:

孩子認真畫出每個角色,努力記熟台詞,演得賣力,寫心得時,很有感覺,也告訴孩子他們實在很棒!每周一天的蔬食日,沒有肉品,孩子依然食之有味,從沒喊過菜色不好。經由戲劇演出更讓孩子覺得能盡自己一點點力量讓地球不再持續發燒是每個人應做的事,因為地球所花成本代價好高,地球人應該對地球盡自己的一份責任,我們一起努力!

實施心得:

人類的貪圖口腹之慾,不斷希求肉食品,為了飼養牲畜每秒鐘砍伐雨林的面積約有125間教室這麼大。因為農作物不夠給牛吃,就砍森林、開墾土地來種植穀物養牛,現在空氣品質惡化,氣溫上升,很多生物沒有家園,快要絕種了,而畜牧業也是最嚴重的人為甲烷排放源,所以期待藉由減少吃肉和奶製品來降低甲烷在大氣中的含量,否則難逃自食惡果啊!

學習者心得:

學生1: 甲烷是一種強烈的溫室氣體,而且會增加地面上的污染,危害我們的健康。學生2:牛糞很臭,地球也會流淚.學生3:為了養牛而不斷砍樹,造成過度開發讓地球發燒,也造成土石流。學生4:動物的棲息地也變少,動物也會絕種.學生5:生物要相互尊重,不要亂宰殺,可以吃別的替代品來補充營養,所以不一定咬吃肉品。

補充:

瀏覽附件,請先登入

回應列表:

  • 回應委員
    回應委員審核結果
    透過戲劇演出、欣賞影片及書寫心得與看法,容易讓學生覺得盡自己力量,能讓地球變好是每個人應做的事,養成好習慣,為地球來盡一份心力。謝謝您。
    發表人:回應委員
    發表時間:2019-05-20
  • 如要回應,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