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提報內容

瀏覽數:443
葉片數:2
澆水器:0

評分項目

2
2
2
2
2

就地寫生在校園

發表日期:2014-04-01
發表人:林心柔

  • 提報分類表:藝文活動
  • 策劃/執行人:林進富
  • 動機:
  • 目標範圍:全校性
  • 難易度:普通
  • 實施期間:102.12.18
  • 參與人數:250

目標:

1.藉由校園建造的生態池讓學生就地取材觀察並記錄討論之。2.透過寫生活動訓練學生對自己身處環境周遭的洞察能力並且關心、珍惜校園的一景一物。

進行方式:

1.請老師利用自然教學與藝術人文時間於校園範圍內進行就地寫生並討論探索。2除課堂時間也推廣學生於下課時間於校園各個角落發現美麗的生態環境。3.請各班老師蒐集各學生作品、成果與學習單公開展覽並表揚優良突出作品供其他同學參觀。

成果描述:

一至六年級全校由課程融入校園生態教學,使學校成了天然的自然景觀教材,藉由生活週遭的一景一物,教導學生從自己身邊最小的發現延伸大大的觀察力,學生透過此課程不僅得到戶外上課的新奇經驗,也學習校園環境知識也是大有學問的呢。

實施心得:

先前由學生親手搭起的生態池、自己負責的掃地區域,儼然都成了最富有意義的自然環境觀察地,由小環境發現大學問,激起學生愛惜校園環境生態的環保之心,並認識自己就讀的學校的生態環境。

學習者心得:

沒想到在我就讀的學校有這麼多植物生態,生態池裡還有魚、蝌蚪、水生植物,在我負責的掃地區域裡的落葉,其實也是自然生態的一環,這樣的發現真的好有趣,以後掃地的時候我不會再討厭地上的落葉,而會好好珍惜季節交替植物的維妙生態變化。

補充:

瀏覽附件,請先登入

回應列表:

  • 回應委員
    回應委員審核結果
    讓全校學生觀察校園並畫出校園的生態美景,很有意義的活動!
    發表人:回應委員
    發表時間:2014-04-10
  • 如要回應,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