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提報內容

瀏覽數:194
葉片數:1
澆水器:0

評分項目

1
1
1
1
1

教師增能研習-氣候變遷行動議題融入課程

發表日期:2022-05-18
發表人:鳳珠

全球氣候變遷
  • 環境議題:全球氣候變遷
  • 執行方法:演講/講授
  • 教育階段:國民小學
  • 學習議題:氣候變遷
  • 議題實質內涵:E34 覺知氣候變遷會對生活、社會及環境造成衝擊
  • 策劃/執行人:自強國小
  • 動機:
  • 目標範圍:跨校
  • 難易度:普通
  • 實施期間:111.4.6
  • 參與人數:40

目標:

1.讓本市教師了解聯合國永續發展重要議題,培養氣候變遷知能,更具國際觀與全球觀。
2.讓本市教師能將SDGs 議題適時融入學校課程與教學中,培養學生了解氣候變遷成因、影響與調適及行動對策等,在地行動。
3.彙整教師研習成果等相關資料放置本市環教網站。

進行方式:

13:00-13:20 報到
13:20-13:30 開場 
13:30-14:20 聯合國 SDGs 目標 13:氣候變遷行動課程(成因、現象、因應與調適)
14:20-14:30 茶敘 
14:30-15:20 SDGs 目標 13:氣候變遷行動議題融入課程設計
15:20-15:30 綜合座談(滿意度調查) 
15:30 賦歸

成果描述:

1.透過教師增能研習,培養教師對氣候變遷議題覺知行知能,具國際觀與全球觀。
2.藉由議題融入課程教師增能研習,讓參與教師能適時將環境目標融入學校課程與教學中,實踐在地行動。
3.彙整教師研習成果等相關資料放置本市環教網站,供大眾閱覽,擴大研習活動辦理成效。

實施心得:

1.報名參與此次研習之教師研習時全程均非常投入,對於氣候變遷之議題非常重視,除了增進參與者氣候變遷之知能外,也能更具國際觀與全球觀。
2.參與者研習後能適時融入學校課程與教學中,實踐在地行動,一起愛護地球。
3.為響應節能減碳,參與者均自備環保杯,養成環保好習慣。

學習者心得:

1.許教授講授SDGs(目標 13:氣候變遷行動)議題融入課程教師增能研習,讓我覺察氣候的趨勢及極端氣候的現象等重要議題,增進本人對氣候之變遷相關知能。
2.我覺得氣候變遷對於人類之存續影響很大,不容忽視。
3.我覺得教師在授課時,若能將環境議題融入各科之中,適時教導學生了解地球氣候之變遷,讓學生針對此議題能付諸行動,共同守護人類仰賴生命的唯一地球。

補充:

瀏覽附件,請先登入

回應列表:

  • 回應委員
    回應委員審核結果
    很完整的教學課程
    發表人:回應委員
    發表時間:2022-05-24
  • 如要回應,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