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提報內容

瀏覽數:88
葉片數:3
澆水器:1

評分項目

3
2
2
3
3

後山的植物 尖凍山踏查

發表日期:2023-03-10
發表人:阿吉

生物多樣性
  • 環境議題:生物多樣性
  • 執行方法:戶外教學/解說
  • 教育階段:高級中等學校
  • 學習議題:永續發展
  • 議題實質內涵:U30 探討臺灣二十一世紀議程的內涵與國家施政
  • 策劃/執行人:沈淑端 老師
  • 動機:教案活動單元點子
  • 目標範圍:小組
  • 難易度:普通
  • 實施期間:103.02.24
  • 參與人數:8

目標:

1.能認識自然環境對生物分布的影響。
2.能認識不同生態系的生物區系。
3.能了解生物多樣性對維持生態系平衡重要性。
4.能體悟活生生的自然博物館,提供人們環境教育.遊憩休閒.藝術創作的靈感,世世代代的人們都應該共同保護與享有。

進行方式:

1. 於課堂中先將踏查地點的自然環境做介紹,並說明踏查路徑與注意事項。
2. 每位學生要觀察且拍照5種野生生物,並自備一瓶水上山給山頂的花草澆水。

成果描述:

1. 透過實地考察,讓參加此活動的學生了解台灣之美,及豐富的生物多樣性,對於保護生物多樣性能發自內心去實踐,達到永續發展。
2.

實施心得:

生物課生活化,讓同學感受課本學習是有用的,透過實地踏查學生更能感受到課本所學到的知識能與實際所看到的連結在一起,加深印象,除此之外也可提升生學生對於環境保護的意識。

學習者心得:

黃O鈞:今天老師說要帶我們到後山,本來以為只是去拍照記錄不同植物,沒想到還去爬山,雖然很累,但看到山頂的景象就覺得是值得的了。

楊O臻:這次的爬山很累,但看到了許多植物,還有尖凍山上的美景,收穫很多。

侯O萱:爬山的時候,路很難走。看到了許多的植物、昆蟲親身體驗實際所看到的跟在書本上所看到的感覺過然不同,能實際看到書本上的植物與生物很興奮,除此之外這邊的空氣也很乾淨,總之是個景色宜人的好地方。

18黃O仰:今天爬山我覺得非常的累,但也收穫不少,像是認識了不少野生植物與生物,有些植物跟課本上的描述一樣,空氣也很清晰,回家之後大小腿都很酸。

補充:

瀏覽附件,請先登入

回應列表:

  • 回應委員
    回應委員審核結果
    師生走出戶外,共同體驗書本以外的知識。感謝老師能親自帶領學生親自走訪後山,觀察尖凍山自然環境生態,學生從做中學當中感受大自然的奧妙,對學習力有幫助,將來就有機會改變我們的環境生態,是一門環境教育的活教材。
    發表人:回應委員
    發表時間:2023-03-17
  • 如要回應,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