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提報內容

瀏覽數:564
葉片數:3
澆水器:0

評分項目

3
2
3
2
2

用電監控系統+環保標章設計

發表日期:2014-04-07
發表人:林心柔

  • 提報分類表:能源節約
  • 策劃/執行人:翁翊秦
  • 動機:自評表
  • 目標範圍:全校性
  • 難易度:困難
  • 實施期間:102年8月至今
  • 參與人數:250

目標:

有效的掌控學校用電量及去向,並對全校教職員工、師生推廣節能用電、節源減碳與降低浪費用電,使教師與學生擁有健康正確的環保用電知識。

進行方式:

1.在每班設置專用電表。2.教師晨會對老師宣導,瞭解學校目前用電量及狀況,並請老師指定固定學生每週一記錄一次每班用電量於統計表,響應世界地球日,每日中午12-13不開燈。3.課堂對學生宣導正確用電及用電相關知識並請學生每週記錄一次班級總用電量。4.讓學生自行製作環保標章並在走廊上展覽供其他學生參考欣賞。

成果描述:

透過老師與學生的配合,有效的分工合作掌控校園用電量及去向,不但讓學生親身親為珍惜資源,也身體力行將班級用電管理達到一定效果,實際實施之後,學校的用電費用正逐漸的減少當中,也會持續管理、掌控校園用電資源。

實施心得:

從開會到決議實施在各個班級裝置電表,過程中經過好幾次的會議及宣導,目的就是希望在實施之前進行行前教育,並透過第一步的宣導讓老師與學生擁有共識,完成後續的環保用電資源行動,實際實施後,全校教職員工與師生間皆配合得宜,算是很成功的一個計畫。

學習者心得:

在家用電與在學校用電其實同樣都需要一個團體生活正確用電知識制約每個人,給自己也給別人健康的環保用電常識,保障未來不造成過度使用資源使資源匱乏,也能減少浪費的好習慣。

補充:

瀏覽附件,請先登入

回應列表:

  • 回應委員
    回應委員審核結果
    很好的做法,能夠設立班級的用電分錶,同時將獲取的資訊加以運用,成為節約能源的教材,對環境教育的深入有很大的功效。
    
    發表人:回應委員
    發表時間:2014-04-08
  • 如要回應,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