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提報內容

瀏覽數:51
葉片數:2
澆水器:1

評分項目

2
2
1
2
2

111學年度四年級戶外教育活動

發表日期:2023-03-23
發表人:鳳珠

認識社區
  • 環境議題:認識社區
  • 執行方法:戶外教學/解說
  • 教育階段:國民小學
  • 學習議題:環境倫理
  • 議題實質內涵:E25 參與戶外學習與自然體驗,覺知自然環境的美、平衡、與完整性。
  • 策劃/執行人:新街教學團隊
  • 動機:
  • 目標範圍:年級性
  • 難易度:普通
  • 實施期間:112.3.20
  • 參與人數:303

目標:

1.理解「水力資源運用」及「風力資源運用」可以產生能源,並同時支持這些資源的珍貴進而珍惜。
2.認同使用綠色能源對台灣未來環境保護的好處。
3.主動落實綠色消費行動。

進行方式:

如附件流程圖

成果描述:

場域內「風力資源運用」及「水力資源運用」設施的認識與實際體驗,讓參與課程學生體驗「風」和「水」的力量,並將他們運用在綠色能源,啟發學生表現愛護與節約能源的日常行為,並能將這些行為主動在生活中施行。

實施心得:

1.了解場域內綠色能源資源運用相關設施的認識與體驗,讓學生能夠主動向家人推薦落實綠色能源使用對環境永續發展的價值。
2.了解水力、風力、太陽能資源運用與演進,並認知綠能發電對環境生態並非無衝擊,且能說出其優劣。透過體驗瞭解能源取得不易,激發學生在生活中主動節約能源。

學習者心得:

1.我在小叮噹有看到一棵榕樹,他年紀很大,有很多的「鬍鬚」,我知道鬍鬚就是他的氣生根,功用是在幫助植物吸收空氣中的水氣,我們不能因為好奇好玩而去拔他的鬍鬚,因為會讓榕樹受傷!
2.風力發電是利用風力帶動發電機的三扇葉片旋轉,將風能轉化為電能喔! 
3.人類行為常常對環境的影響很大,所以我們人類應該要對環境更友善,除了更愛護環境之外,還要綠能生活,節約能源。
4.我喜歡欣賞櫻花,櫻花很美,看櫻花讓我心情愉悅。

補充:

瀏覽附件,請先登入

回應列表:

  • 回應委員
    回應委員審核結果
    進行方式中填寫為「如附件流程圖」,但在填報中沒有看到附件。另,學習者心得1敘述「小叮噹有一棵「榕樹公公」,他年紀很大,有很多的「鬍鬚」,就像是一位和藹可親慈祥的老公公。這鬍鬚就是他的氣生根,功用是在幫助植物吸收空氣中的水氣,我們不能因為好奇好玩而去拔他的鬍鬚,因為會讓榕樹公公受傷!」,但活動照片、活動介紹中,似乎沒有提及跟榕樹有關的部分,不知道這心得是否跟此活動有關?麻煩老師補充後再送出。
    發表人:回應委員
    發表時間:2023-03-28
  • 回應委員
    回應委員審核結果
    感謝老師的補充。綠色能源對於台灣甚至是全世界都是相當重要的議題,值得學生瞭解。建議老師可以在戶外教育後對於「綠色能源」在做深入的探討,並且試著運用在生活中,才能有實際助益。
    發表人:回應委員
    發表時間:2023-04-11
  • 如要回應,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