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提報內容

瀏覽數:25
葉片數:2
澆水器:0

評分項目

3
2
2
3
2

卯澳灣浮潛體驗活動

發表日期:2023-11-16
發表人:王怡真

海岸海洋海島
  • 環境議題:海岸海洋海島
  • 執行方法:戶外教學/解說
  • 教育階段:國民小學
  • 學習議題:環境倫理
  • 議題實質內涵:E27 覺知人類的發展需要地球環境和生態資源的支持
  • 策劃/執行人:環教組長
  • 動機:教案活動單元點子
  • 目標範圍:班級性
  • 難易度:普通
  • 實施期間:112/7/5
  • 參與人數:23

目標:

(1)體驗海洋休閒與重視戲水安全之親海行為。
(2)了解海洋社會與感受海洋文化之愛海情懷。
(3)探究海洋科學與永續海洋資源之知海素養。

進行方式:

(1)由浮潛教練講解海洋生態、水域安全、及如何使用浮潛裝備。
(2)領防寒服、蛙鞋、面鏡、手套、呼吸管,由隨隊老師及家長協助學生著裝。
(3)一位教練指導10位學生
(4)學生一一下水依分組教練指示動作,體驗浮潛。

成果描述:

學生體驗到什麼叫浮潛,是一種連不會游泳的人也可以進行的水上運動,但是一定要注意各種安全,如何著裝、下水、仰漂、咬呼吸管、轉身俯漂、吐氣。孩子們都很高興,希望有機會還能再去浮潛。

實施心得:

很高興有這個課程,讓學生有機會去認識海洋,體驗浮潛之美,「水能載舟,亦能覆舟」,先了解可能發生的危險,做好萬全的準備,就能安全享受大海帶給我們那無比的能量,也讓學生知道,台灣四面環海,如何友善海洋、保護海洋,才能永續使用這上天恩賜的資源。

學習者心得:

學生1:雖然喝了很多海水,但也看到很多海洋生物。
學生2:今天學到了浮潛的基本知識,也看見了許多海生動物,收穫滿滿。
學生3:今天浮潛學了很多漂的方式,漂到我都不想上岸了,希望下次還有機會浮潛。

補充:

瀏覽附件,請先登入

回應列表:

  • 回應委員
    回應委員審核結果
    教師用心規劃卯澳灣戶外教學活動,聘請專業教練帶領學生進行浮潛體驗,講解海洋生態、水域安全,引導學生透過近距離接觸海洋的親身體驗,體會海洋之美,喚起關懷海洋環境的覺知;相信透過寓教於樂的浮潛體驗,可以激起學生珍愛海洋環境的熱情,了解只有友善海洋、保護海洋,才能永續美好海洋環境,是一次有意義的海洋教育戶外教學活動。
    發表人:回應委員
    發表時間:2023-11-22
  • 如要回應,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