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提報內容

瀏覽數:533
葉片數:6
澆水器:0
主題活動提報

評分項目

3
2
2
2
2

綠色生活綠色政策

發表日期:2014-04-01
發表人:林心柔

  • 提報分類表:綠色採購與消費
  • 策劃/執行人:翁翊秦
  • 動機:
  • 目標範圍:全校性
  • 難易度:普通
  • 實施期間:102年至今
  • 參與人數:250

目標:

配合行政院環境保護署於「政府採購法」中第九十六條之「綠色採購條款」優先購買對環境衝擊較少之產品,以鼓勵綠色產品的生產及使用可回收、低污染、省資源的產品。

進行方式:

1採購辦公文具時,選用具有環保標章的產品。2.碳粉匣及墨水匣的再回收。3.使用節電影印機。4.處理非重要文件以第二面影印,以節省紙張使用。5.使用省水水龍頭。6.廚房購買具有環保標章之洗碗精。7.教室使用環保粉筆。8.使用可更換耗材重複使用的修正帶。9.購置環保充電電池重複使用。10.校內禁用免洗餐具,使用可重複使用餐具,並宣導自備環保碗、筷。11.購買對環境衝擊較少之產品。

成果描述:

目前學校使用、購買對環境衝擊較少的辦公用品、廚房用品等已達93%,利用朝會、行政會議時間對學校教職員工與老師、學生推廣節能減碳,效果顯著,並持續在進行中。

實施心得:

以學校生活為中心,從課程、生活教育以老師作為典範,透過具體實施環保減碳行為,以達到綠色環保生活的理念。

學習者心得:

學生:透過每個人的微薄力量,簡單的隨手關燈、關水,或使用紙張時不浪費,遵守環保公約,這樣就能達到節能減碳的效果,其實一點都不難唷!
學校老師:選擇「可回收、低污染、省資源」的綠色產品,善盡地球公民的一份責任,教育下一代從你我做起。

補充:

瀏覽附件,請先登入

回應列表:

  • 回應委員
    回應委員審核結果
    選擇「可回收、低污染、省資源」的綠色產品,是善盡地球公民的一份責任,環境教育深植大家心中。
    發表人:回應委員
    發表時間:2014-04-16
  • 如要回應,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