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提報內容

瀏覽數:781
葉片數:2
澆水器:0

評分項目

2
2
2
2
2

愛地球環境教育宣導推廣

發表日期:2014-04-08
發表人:翁翊秦

  • 提報分類表:交流
  • 策劃/執行人:張俊傑
  • 動機:其他
  • 目標範圍:城市
  • 難易度:普通
  • 實施期間:102.8月至今
  • 參與人數:250

目標:

辦理102學年度環境教育宣導,透過不定期集會宣導與環境議題、環境教育相關藝文活動、專書、專欄讓學生正視環保教育,並把環保教育作為終身教育,並將每一次天然災害的慘痛經驗當作借鏡提醒每個人自己的所作所為對環境影響的重要性。

進行方式:

1.不定期週五集會活動進行環境議題宣導,例如:水土保持教育宣導、能源教育宣導、抗暖化就地球宣導。2.在圖書室設立環境教育議題專書、專櫃,提供搜尋環境教育相關議題資料。3.每學期定期舉辦環境議題各項藝文活動,例如:環境教育專書心得分享、環境教育議題繪畫比賽,環境教育專刊、環境教育作文寫作、環境教育學習單心得感想填寫製作。4.設立植物教學專欄、水生植物圖鑑學習區、環境教育議題專欄、圖書室設置綠色植物學習區。

成果描述:

提供完善的環境教育知識宣導推廣、環境教育議題專書、專櫃、學習區等相關資訊,並舉辦愛護地球環境議題教學、藝文活動比賽與分享,透過豐富的資料搜尋,培養學生對於環境教育這部分的知識,也確實的透過宣導推廣所呈現的環境教育議題的作文、專書介紹、心得分享、繪畫比賽都有很好的成果。

實施心得:

環境教育一直是政府極力推廣並重視的政策之一,對於對地球環境議題必須從學校深入於個人至家庭,藉由學校環境教育推廣給身邊週遭的人們,並從小將愛惜地球環境當作是人類原本的使命之一,學習愛惜綠色植物、昆蟲、關心自身週遭環境與天然災害,相信這是一個奠定孩子們愛護地球好的開始。

學習者心得:

對於環境相關議題我們只有初步的了解,透過學校完善的推廣宣導、環境教育專書、專櫃等知識,讓我們有方向也有資料可供環境教育方面的問題搜尋。

補充:

瀏覽附件,請先登入

回應列表:

  • 回應委員
    回應委員審核結果
    建議貴校能將曾經嘗試過的方法,不論成敗都留存下來,也是科學驗證喔!
    發表人:回應委員
    發表時間:2014-04-08
  • 如要回應,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