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提報內容

瀏覽數:867
葉片數:2
澆水器:0

評分項目

2
2
2
2
2

頑皮世界野生動物園之旅

發表日期:2018-04-10
發表人:市立坔頭港國小

  • 提報分類表:
  • 策劃/執行人:黃伯軒
  • 動機:
  • 目標範圍:全校性
  • 難易度:普通
  • 實施期間:20180331
  • 參與人數:36

目標:

一、整合市內戶外教育環境資源,發展深入在地文化、體驗生態美學之課程規劃,達成學習在地。
二、善誘學生自發性與互動性的動機與熱情,能體驗在地之美、生態之美,並能口語表達,分享所學。
三、藉由身體感官接觸自然環境中的動、植物和景觀,啟發、欣賞自然之美,並能以多元方式表達對動、植物和景觀的感受與敏感。

進行方式:

參訪本校鄰近的頑皮世界動物園,觀察記錄園區內動物的行為、生態,從知識的了解到學習如何親近動物互動,進而找出與動物相處之道。

成果描述:

學生多數能尊重動物的生活空間,不隨意侵擾,保持人與動此間互動的界線。從情境體驗中確認學生能做出合宜的行為。

實施心得:

多數學生除了貓狗外,很少跟不同類的動物實地接觸,在這裡除了可以認識世界各地不同的動物外,也能從活動中了解人類如何跟動物取動互動的平衡。

學習者心得:

很有趣的活動,好玩,跟羊駝拍照好有趣。
鱷魚跟大蜥蜴看起來很可怕,所以要小心觀察。

補充:

瀏覽附件,請先登入

回應列表:

  • 回應委員
    回應委員審核結果
    將此戶外教學活動融入環境教育課程,並藉由與愛護動物、尊重動物的生活空間的議題切入,讓學生有共同的經驗與話題可以討論, 對於他們在環境教育態度上有正面的效果,謝謝您的分享。
    發表人:回應委員
    發表時間:2018-04-12
  • 如要回應,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