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提報內容

瀏覽數:178
葉片數:2
澆水器:0

評分項目

2
2
2
1
2

從書籤開始~節能減碳救地球

發表日期:2021-02-05
發表人:小竺

節能減碳
  • 環境議題:節能減碳
  • 執行方法:其他
  • 教育階段:國民小學
  • 學習議題:永續發展
  • 議題實質內涵:E30 覺知人類的生活型態對其他生物與生態系的衝擊
  • 策劃/執行人:學務處.教務處
  • 動機:教案活動單元點子
  • 目標範圍:全校性
  • 難易度:困難
  • 實施期間:109.09-109.12
  • 參與人數:189

目標:

以永續發展為議題,融合藝術領域,讓學生從不同面向覺知人類的生活型態對其他生物與生態系的衝擊。

進行方式:

1.以節能減碳目標,讓學生思考北極熊為何遇到生存危機,分享與討論問題。
2.藝術領域部分,由視覺藝術老師帶領學生彩繪製作節能減碳綠能書籤,並參加綠色書籤競賽,希望能透過繪製過程中,思索及感受北極熊之生存危機.與節能減碳之實作方式。

成果描述:

1.學生能藉由實作,理解並認知到節能減碳是每個人的責任,必須在生活中的小事開始做起,地球是所有生物共同擁有的,不只是人類能隨意浪費能源。
2.學生能覺知節能減碳能使地球上的生物得以有良好的生存環境。
3.綠色書籤於競賽中獲得數個佳作成績!

實施心得:

節能減碳一直是社會上永續發展的口號,但學生是否能真正體察這件事是與自己息息相關.密不可分,並且需要著手在生活中落實,是此活動最初的目標!

學習者心得:

元愷:在畫綠色書籤之前,我看到影片中的北極熊變得好瘦,如果我是它,一定會每天都很難過,我決定在家裡一起與家人節省能源,希望能讓地球上的生物能好好生活!

妍心:我在畫書籤時,與朋友一起約定,重複利用不浪費,來幫助節能減碳救地球!

補充:

瀏覽附件,請先登入

回應列表:

  • 回應委員
    回應委員審核結果
    以永續發展為議題,融合藝術領域課程,讓學生覺知人類的生活型態對生態系的衝擊,立意良善。請增加製作書籤的過程照片,以及課堂上的講授照片,始能瞭解學生的環境素養提升狀況。請補件。
    發表人:回應委員
    發表時間:2021-01-07
  • 回應委員
    回應委員審核結果
    以永續發展為議題,融合藝術領域課程,讓學生覺知人類的生活型態對生態系的衝擊,立意良善。透過製作書籤的過程照片,以及課堂上的講授,瞭解學生的環境素養有相當的提升。以及從心得中可以看出學生未來可期的環境行動。感謝提報老師的辛勞。
    發表人:回應委員
    發表時間:2021-02-05
  • 如要回應,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