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提報內容

瀏覽數:71
葉片數:2
澆水器:0
主題活動提報

評分項目

1
1
1
1
1

ECO達人校園分享-珊瑚很有事

發表日期:2020-03-19
發表人:玟芬

海岸海洋海島
  • 環境議題:海岸海洋海島
  • 執行方法:演講/講授
  • 教育階段:國民中學
  • 學習議題:氣候變遷
  • 議題實質內涵:J37 理解氣候變遷對自然及人類社會的具體影響(生態、水資源、生活、健康、農業、地景)
  • 策劃/執行人:林玟芬
  • 動機:其他
  • 目標範圍:班級性
  • 難易度:普通
  • 實施期間:2020/03/17
  • 參與人數:50

目標:

在全球氣候變遷及人為活動之下,我們的生態正逐漸遭受到嚴重的破壞,而海底下的一切更是如此,雖然我們看不見,卻實際的發生著,尤其是山區學校的學生,對於海的一切更是陌生,希望藉此能夠增加他們對於氣候變遷災害的認知。

進行方式:

將三個班級的學生共分成六組,首先先由講師進行基本的海洋及珊瑚的講解,再來分組進行活動,從活動中學習。

成果描述:

學生回答得非常踴躍,遊戲也熱中餐噢,甚至在回饋單上更是圖文並茂呈現。

實施心得:

湯谷明講師:「這次很有趣的是,申請的學校都是山線學校,可見山線學校希望能帶給學生有更多對於海洋的認識。而且學生井然有序,表現活絡,值得讚許。」

學習者心得:

學生:「這一次的課程,我學到了一些以前不曾注意過的東西,像是二氧化碳會使海洋酸化,或是珊瑚對全世界的人和動物很重要,而且上完課後還玩遊戲,邊遊戲邊學,讓我印象深刻。」

補充:

該基金會所提供申請的講師都非常厲害,除了課堂講解以外更會利用遊戲讓學生在活動中學習,讓學生學習不無聊而有趣。
瀏覽附件,請先登入

回應列表:

  • 回應委員
    回應委員審核結果
    善用資源,邀請達人入校分享
    若能在海洋教育與氣候變遷議題多些連結,將能提升提報內容的完整性與豐富性
    發表人:回應委員
    發表時間:2020-03-23
  • 如要回應,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