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環境教育電子報

教育部109年第二期環境教育電子報

發表日期:2020-07-28

自2020 年開始,教育部以「新」環境教育發展(NEED) 為理念,NEED是「 New Environmental Education Development」的縮寫, 旨在於呼籲以永續發展為導向的環境教育,以因應未來社會轉型,期透過「We need to change」行動號召,帶領學校環境教育朝向永續發展目標,深化學校環境教育的教學與行動,讓年輕世代的環境素養更貼近國際社會之核心價值,朝向優質教育邁進。

本期電子報談及教育部的環境教育新趨勢─ 「新」環境教育發展,以及持續與地方對話之成果,如全國環境教育政策教流會議、跨縣市環境教育輔導小組(團)工作坊、學校環境教育實作競賽等。並蒐集縣市環境教育亮點,本期收錄臺中市環境教育校本課程推動學校跨校交流、南投縣郡坑國小-在地養蜂探索、嘉義縣阿里山鄉新美國小-山林共處的原民智慧、花蓮縣花蓮市中原國民小-召喚在地海洋守護者,社區培力新模式、臺東太平國小推動環境教育-自然建築工法傳遞環境永續等,期望提供參考借鑑,引發更多創新思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