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常見問題

2020-06-19 社區參與提報常見問題

1.為什麼新增社區參與評分標準?
A:為鼓勵環境教育從學校擴展至社區,使環境教育不僅只於校內,也能透過與社區居民或者是民間團體的互動,達到交流之目的,自108年8月新增了社區參與評分標準,還加入澆水器的獎勵,鼓勵學校多與社區連結。

2.哪裡可以了解社區參與評分標準?
A:
●若您無綠色學校會員,您可於首頁>綠校精神>認識『綠色學校』>關於綠色學校葉片及澆水器,查詢社區參與評分標準。
●若您是綠色學校註冊會員,您可於登入後臺>我的管理區>我的文章管理>新增提報>社區參與提報標準,查詢相關評分說明。

3.什麼是澆水器?要如何獲得?
A:
●社區參與是以澆水器為意象,代表透過灌溉使環境教育的芽,從校園成長成樹,逐漸涵蓋周邊社區。
●老師們提報文章後,綠色學校回應委員會審核您的文章是否有社區連結,若符合社區參與評分標準,將給予1~3個不等之澆水器。

4.累積澆水器的好處有哪些? 
A:
●促使環境教育延伸至社區,對附近社區產生影響力。
●未來辦理學校掛牌活動將納入掛牌辦法中。
●累積之澆水器會與葉片數做結合,產生新的獎勵機制。 若您已擁有1棟樹屋,加上5個澆水器,就可長出新苗;加上10個澆水器,綠芽開花結果;加上20個澆水器,就可吸引附近昆蟲小動物,營造出乾淨、快樂的社區。

5.葉片數與澆水器有什麼差別?
A:葉片數是依照文章內容與環境教育相關性、提報闡述情形、教案本身的創意、是否以學生為實施中心、困難度或特色或符合學生能力等5的方向進行評分;澆水器是依照文章內容與社區參與連結性進行評分。

6.是否可同時取得葉片與澆水器?
A:可以的,若提報文章同時與環境教育、社區參與產生連結性,將可同時獲得葉片及澆水器。

7.提報文章是否符合社區參與評分標準是由誰來審核?
A:是由綠色學校的回應委員來做審核,綠色學校的回應委員皆為專業的環境教育工作者,將給予您最誠摯的鼓勵與建議喔。

2019-11-18 如何查詢我的文章是否有出現於學校帳號內?

步驟:首頁>>登入>>我的管理區

您可於頁面上【我的綠色學校】,點選學校名稱,即可看到有多少教師註冊以及學校內發表過那些文章。

2019-08-13 如何更改學校基本資料?

若您使用的是學校的身分登入,可依序步驟:登入帳號密碼>>我的管理區>>我的綠色學校>>綠色學校資料維護
進入關於學校的頁面中點選上方的【編輯修改】就可以修改學校的資料囉。

2019-08-13 如何看提報是否審核過了呢?

步驟:登入帳號>>我的管理區>>我的文章管理>>所有提報列表
關於發表的提報文章可於【所有提報列表】中查詢得到。

2019-08-13 如何修改個人資料?

步驟:登入帳號密碼>>我的管理區>>我的基本資料>>我的個人資訊
進入【我的個人資訊】中,修改個人基本資料。

2019-08-13 我忘記密碼了!

步驟:首頁>>登入>>忘記密碼
點選【忘記密碼】,請填寫註冊時的帳號及電子信箱,客服將發信至您的電子信箱,您可重新登入後修改密碼。

2019-08-13 如何成為綠色學校夥伴?

步驟:首頁>>登入>>註冊
您可於首頁的左上方看見【登入】的連結,進入頁面後請點選【註冊】,閱讀服務條款並填寫會員資料,即可成為綠色學校的一份子喔。

2015-11-13 我提報收到待補件的訊息,該如何補件呢?

步驟:登入帳號>>我的管理區>>我的文章管理>>提報補件
點選需補件的文章標題,可進入提報編輯畫面做修改,針對回應委員的建議補上資料後,點選【儲存草稿】可重新再編輯本篇提報,確認【完成提交】後即無法再做修改的動作。

2012-03-08 我等了很久,為什麼提報還沒有被審查?

綠色學校之審查委員屬義務性質來協助本辦公室之業務,委員們本身亦有自身的職務要處理,再加上人員有限,在提報繁多或回應委員時間無法配合...等狀況下,提報就會出現待審核的情況,審核時間需15-20個工作天,請夥伴耐心等待給回應委員一些時間做審核喔,回應委員將給您最誠摯的鼓勵與建議。

2010-02-10 想使用學校單位的帳號登入,卻不知道帳號密碼,怎麼辦呢?

綠色學校核發給每個學校單位一組帳號,帳號為學校代碼六碼,密碼為亂數核發,記得登入後修改密碼,保護自己的資訊安全喔。

2010-02-10 墨綠葉和淺綠葉有何不同?

提報的目標範圍若為全校性、跨校性、跨區、城市的提報,皆為墨綠葉。
提報的目標範圍為年級性、班級性、小組與其他,皆為淺綠葉。

2010-02-10 如何新增提報?

請先登入帳號密碼>>我的管理區>>我的文章管理>>新增提報,即可新增您的教案,與綠校的夥伴們分享喔。

2010-02-10 為何我的提報刪不掉呢?

提報一旦完成提交,便無法修改及刪除,請夥伴在未確定提報完成前,使用儲存草稿功能,以便做修正喔。

2010-02-10 要多少的葉片才會有一棟樹屋呢?

葉片總數達20片就可擁有一棟樹屋喔。

2010-02-10 電子報什麼時候發刊呢?

電子報預定一個月發刊一次,並於月底彙整當月綠校各項消息給夥伴。
2
每頁筆數:15, 總筆數: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