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提報內容

瀏覽數:56
葉片數:2
澆水器:0

評分項目

1
2
1
3
2

國際書展暨蔬食博覽會

發表日期:2022-12-15
發表人:eco

綠色生活
  • 環境議題:綠色生活
  • 執行方法:戶外教學/解說
  • 教育階段:國民小學
  • 學習議題:永續發展
  • 議題實質內涵:E30 覺知人類的生活型態對其他生物與生態系的衝擊
  • 策劃/執行人:佛光山
  • 動機:
  • 目標範圍:班級性
  • 難易度:普通
  • 實施期間:1111110
  • 參與人數:125

目標:

「讓蔬食注入生命活力」的精神,推廣清新、有活力的「蔬福生活」,讓大家將蔬食健康環保的觀念,落實在生活當中。

進行方式:

透過國際書展,持續帶給民眾體驗豐富的生活藝術,包含各項特色展演、手作活動、優良書籍,以及多媒體互動,海線闖關、佛教植物等學習單,讓小朋友真正學習到如何發願來關懷地球,共同守護這片土地,佛館並以實際行動發揮博物館的教育功能。

成果描述:

活動有趣,學生喜歡,且食物非常好吃。這一添孩子們真心歡喜地享受蔬食啊!!

實施心得:

每年參與這個活動回來孩子們都開心的不得了,因為是校外教學不用上課又可看各式各樣的展覽,但回到了學校和家庭,蔬食這個概念因為生活習慣,家長工作關係其實很難落實,校園中的營養午餐蔬食日時孩子的菜也是最多的一天,因為校園的贖時是大鍋菜容易偏油不清脆,連大人都覺得不喜歡了,小孩就更難取悅了。

學習者心得:

1.今天來這裡瘋狂看書<超級開心。
2.我很愛吃炸雞,最討厭蔬菜,但是今天的蔬食很好吃耶,一點都不像蔬菜
3.玩一整天好累喔,但是不用上課不用午睡實在太讚了。
4.吃素救地球這個口號今天執行下來原來沒這麼辛苦,以後可以慢慢嘗試蔬食一下。

補充:


    
瀏覽附件,請先登入

回應列表:

  • 回應委員
    回應委員審核結果
    藉由書展及戶外參訪,體驗蔬食及了解園區植物,這是不錯的戶外教學。建議加強說明蔬食在環教相關議題及植物在保育上的功能,亦可將學習單附上供環教參閱。
    發表人:回應委員
    發表時間:2022-12-30
  • 如要回應,請先登入